星期二, 1月 23, 2018

香草奶油磅蛋糕 - Vanilla HM Pound Cake


今天做一個香草口味的蛋糕
小姐喜歡沒有鮮奶油的
這種素素的蛋糕她最愛了
而且還是她最愛的香草口味 !




這個磅蛋糕跟一般的不一樣
因為我用了鬆餅粉來做
口感也有一點不同
咬下去比較會有點咬勁 !


我最近買了一瓶香草醬
打算用來做蛋糕或拌優格醬汁
這香草醬
純粹是為了小姐而買的
因為她喜歡香草的香味
其實我也還蠻喜歡的啦
記得以前小時候
去百貨公司
都要求我家ivy媽買有香草香味的護手霜和護唇膏
我家ivy弟都笑我
不怕螞蟻 , 小強聞到味道把妳抬走嗎?
哈哈哈 ~


其實呀
蛋糕還是這種最原始的好吃
素素的好清雅
也很純粹
不嬌媚 , 不搶味
是很棒的蛋糕
尤其加了香草醬
一整個香味大爆發
烤的時候就已經好煎熬
烤好又不能立刻吃
要放涼後再室溫放一晚
才能吃到美味的蛋糕呀 ~


材料 :















鬆餅粉               150g
砂糖                   40g
無鹽奶油           100g
蛋                       2個
牛奶                   5匙
香草醬               1大匙
珍珠糖               適量

做法 :


1.  鬆餅粉和砂糖放入乾淨容器中拌勻


2.  2個蛋打散後直接加入麵粉中拌勻






3.  無鹽奶油先隔水溶化再加入牛奶和香草醬













4.  把奶油加入麵粉糊中拌勻




5.  把麵糊倒入烤模中













6.  撒上珍珠糖














7.  送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約40分鐘 , 用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物即已烤好


每一片蛋糕都有好多的香草籽
這瓶香草醬濃濃的
倒一匙就有滿滿的香草籽
好幸福呢 !
如果沒有香草醬
可以用香草精代替
用量一樣
我要來吃香香的蛋糕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