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5, 2018

焗烤起司馬鈴薯燴牛肉


前幾天看到IG裡有個教人料理的片子
教做馬鈴薯燴牛肉
很合我的胃口
於是照樣做了一道
不過裡面的料我改用比較合我口味的
所以有點不一樣
不過自己吃的而已
就不用太麻煩了 ~



IG裡是用紅肉煮牛肉
但我家沒人喝酒
所以一瓶紅酒用一次可能就會放到壞掉
所以我改用日本的紅酒燴牛肉塊
方便又更簡單了 !
再說
這日本來的紅酒燴牛肉塊
居然已經在台灣上市
而且全聯就有賣
上帝真的有聽到我的心聲呀 !


我家超喜歡吃牛肉的
尤其我家小姐
只要有牛肉的料理
都會很高興的吃哦 ~
所以
我家冰箱裡
什麼都不多
牛肉片 , 牛腱都一定有存貨
炒個飯也可以加些牛絞肉進去
我家ivy媽就說
讓小姐回溫哥華吧
溫哥華的牛肉又漂亮又便宜
這是真的
牛排一大片才幾塊錢
每次烤肉都買一大包一大包的
一點都不心疼呀!


材料 :













牛腱           1個
三色蔬菜   1碗
洋蔥           1個
蕃茄           1個
馬鈴薯       5個
洋香菜粉   適量
起司片       1片
起司           適量

做法 :













1. 牛腱先汆燙洗淨後切小塊













2.  洋蔥切碎 ; 蕃茄切塊













3.  鍋子中加入一匙油燒熱後加入洋蔥炒至香味出來













4.  再加入蕃茄塊拌炒













5.  加入牛腱拌炒













6.  再來加入三色菜













7.  加入二碗水













8.  把所有材料煮滾













9.  倒人內鍋中 , 外鍋加入三杯水 , 煮好跳起後再加三杯水煮一次













10.  煮好拿出加入紅酒燴牛肉塊拌勻備用













11.  馬鈴薯去皮切塊加入內鍋中 , 放入電鍋 , 外鍋加入一杯水煮至跳起













12.  煮好後用叉子壓成泥狀 , 再灑入適量乾洋香菜拌勻













13.  把起司一片切成12等份













14. 馬鈴薯泥也分成12等份 , 取一份壓開放一小片起司片再搓圓













15.  烤盤中加入燴牛肉 , 再把搓好的馬鈴薯球放上













16.  灑上適量起司













17.  放入已用22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至起司變金黃即可


呵呵
真的好好吃
馬鈴薯泥球有起司的奶香
飯裡有薑黃
是很健康的一份餐點 !


燴牛肉可以多做一點
放涼後倒入保鮮袋丟冷凍
想吃燴飯時
拿出來不需解凍
蒸熱一下
加到飯上
就是一餐了哦
多方便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