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5, 2017

聖誕蛋糕 ~ Berryberry Crumble Cake


昨天我們家吃聖誕餐
做了一個莓莓酥粒蛋糕
好香好好吃
酸甜美味
是聖誕節蛋糕的不錯選擇 ~




我家小姐因為不愛吃鮮奶油很多的蛋糕
所以
我家的蛋糕很少打鮮奶油
幾乎都做磅蛋糕 , 起司蛋糕 , 和水果蛋糕
其實我也不太愛吃鮮奶油的蛋糕
吃多了會覺得噁心反胃耶 !


這個crumble cake 的頂部有香香脆脆的奶酥
和藍莓蛋糕一起吃
超棒的
香脆中又帶著蛋糕的濕潤
和咖啡一起搭配
真是享受
要不是因為今天要早起做便當
昨晚我還真想來杯咖啡和一片蛋糕的呢 !


加上聖誕裝飾
是不是很有fu呢 ?
好喜歡這個銀藍色鈴鐺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
每年最期待的也只有聖誕節了 ~


材料 :













低筋麵粉     240g
泡打粉         5g - 1匙
無鹽奶油     100g
糖                 120g
蛋                 1個
鮮奶             120cc
藍莓             250g
檸檬汁         1匙

crumble :

低筋麵粉     80g
糖                 80g
無鹽奶油     60g

做法 :













1.  奶油放室溫後打至發白













2.  拌入砂糖













3.  蛋打散後加入拌勻













4. 中筋麵打粉和泡粉過篩 , 先放一半的粉類拌勻













5.  鮮奶也先放一半 , 拌勻後 , 再把剩下的粉類加入拌勻 , 再倒入鮮奶拌勻













6.  藍莓先和檸檬汁拌勻 , 麵糊和2/3的藍莓拌勻 , 倒入模子中 , 剩下的藍莓再均勻灑上表面













7.  另一乾淨容器中 , 放入酥粒材料













8.  用手把材料捏碎 , 捏成大小沙粒狀即可













9.  把酥粒均勻灑到藍莓上













10.  放入已用17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1小時 , 或直至酥粒呈金黃色即可


藍莓可以用新鮮的或冷凍的都無所謂
我家的新鮮藍莓剛好吃完
所以用了冷凍藍莓來代替
其實口感沒有什麼大的差別
都可以使用的哦 ~

祝大家
聖誕快樂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