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17

港式焗蕃茄豬扒飯 ~ Hong Kong Style Baked Tomato Pork Chop With Fried Rice


不是我自己誇自己
我覺得我自己做的焗豬扒飯
比台灣外面茶餐廳賣的好吃呢 ~


料足又豐盛
尤其那蕃茄的調味
跟我以前吃的差不多
小時候的滋味
真的讓人很難忘懷 ~


材料 :













豬排      3片
蕃茄      3個
洋蔥      1個
雞蛋      2個
蒜泥      1匙
三色菜   1碗
白飯       2碗
起司      適量

蕃茄醬汁 :

蕃茄醬    3大匙
黑醋        1匙
砂糖        1.5匙
水            1碗

做法 :













1.  豬排先用米酒  2匙 , 醬油 半匙 , 胡椒粉  半匙醃半天 , 再鍋把油燒熱把豬排煎至二面金黃 , 盛起備用













2.  蛋打散後炒碎 , 加入三色菜拌炒一分鐘後盛起













3.  同一鍋子 , 加一匙油燒熱後 , 加入蒜泥炒至香味出來













4.  同時把三色菜 , 蛋碎 和白飯加入拌炒 , 加少許鹽調味













5.  炒好的飯倒到烤盤中













6.  再把煎好的豬排切小片舖到炒飯上 ( 不切也可以 )













7.  同一鍋子 , 加一匙油燒熱 , 把切碎的洋蔥炒至香味出來













8.  加入蕃茄拌炒













9.  再加入蕃茄醬 , 黑醋 , 砂糖拌勻













10.  加水煮滾













11.  煮約二至三分鐘 , 即會開始有濃稠的感覺













12.  把煮好的蕃茄醬汁加入炒飯中













13.  灑上起司













14.  放入已用20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約30分鐘或是起司已經開始變金黃色即可


我都加好多好多的起司
吃的時候
把炒飯和蕃茄醬拌勻
酸甜有勁的味道和奶味十足的起司一起入口
那個層次真的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除非您們不愛酸甜口味
也不愛起司
那我就沒辦法囉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