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9, 2017

春天的氣息 ~ 加味奶油 - 草莓奶油三明治


每到這個季節
我最期待的就是美味香又甜的草莓
今年草莓價格大大滑落
可以吃到價廉物美的草莓 !


所謂加味奶油
就是把一些香料或水果
加入無鹽奶油中
再塑成型
最常見的加味奶油就是蒜味奶油
我也常做
但最喜歡的還是草莓奶油
因為又香又甜
而且顏色也很夢幻呢 ~


在我家除了把草莓當水果吃以外
還會做果醬
做草莓蛋糕
但是
最讓我喜歡的
莫過於做成 ~ 草莓奶油
塗到剛烤好熱熱的吐司上
香脆又甜美
有誰能抗拒得了這個美味呢 ?

這個加味奶油是我在溫哥華學回來的
有一次
去了一位伯伯開的西餐廳吃飯
麵包籃中有付一小盤的草莓奶油
試吃了一下就立刻愛上
立馬跑去找伯伯問明如何做
原來超簡單
只是不知道可以這樣做而已
這個加味奶油就成了我家每到春天必做的一項大事了 !

材料 :













無鹽奶油        200g
草莓                1杯
檸檬汁            半個
糖                    50g

做法 :













1.  無鹽奶油放室溫至軟













2.  草莓洗淨去蒂後用厨房紙巾擦乾













3. 把草莓切四半













4. 先把草莓和檸檬汁 , 糖加入鍋子中煮至果醬狀態後放涼













5. 把放軟的無鹽奶油用叉子打鬆
















6. 把放涼後的草莓果醬先加入一部份 , 攪拌均勻後覺得顏色不夠可以再加入拌勻













7. 沒用完的草莓奶油 , 即可放到小盤子中 或是用保鮮膜捲起來再放冰箱 , 我用保鮮膜先舖在小盒子中 , 再把奶油加入舖平 , 放冰箱 , 隨時可拿出食用


把草莓先煮至呈果醬的濃稠度
才不會和奶油混合後變成水水的狀態
那樣不好塑型
而且顏色也不好看 !
糖的多寡可以由自己決定
我這個是少糖的份量
如果您是螞蟻人
可以自行增加糖的份量哦 ~

千萬不要把所有材料直接放到調理機中攪打
這樣只能打出全紅色的奶油而已
而且還有可能是水水的
不易成型哦 ~

如果要使用調理機
也要把草莓先做成果醬狀
才能加入攪拌
我沒有使用調理機
因為做的量不大
而且台灣的調理機大部份都是塑膠製品
清理上會比較難洗
還需要用熱水才能洗得乾淨
所以
我都是用玻璃碗來做
用後也十分好洗
方便又快速


這粉紅色的加味奶油
不只好吃
光看著也覺得很幸福
厚厚的抹在吐司上
一口咬下
草莓的香甜滿溢在嘴裡
還有奶油本身的香氣
實在夢幻又幸福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