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2,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濃醇香 ~ 蕃茄牛肉麵


我家小姐愛吃肉
尤其是牛肉
所以我每星期都會煮一次牛肉給她吃 !



有時候會滷一鍋紅燒牛肉
有時候是牛肉羅宋湯
這一次我要做蕃茄燜牛肉
加了蕃茄能減少肉的油膩
酸酸的口味更能下飯
但今天要配麵
我喜歡吃牛肉麵
外面店裡賣的卻是好油
我很不喜歡那油味
所以也很少吃外面的
自己煮也能控制辣的程度
小姐不太能吃辣
所以我的辣豆瓣醬沒有放很多
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多放一點也沒關係
會比較好吃哦 ~

材料 :













牛腱            1條 ( 切塊 )
紅蘿蔔        1條 ( 切滾刀塊 )
洋蔥            1個 ( 切厚片 )
蕃茄            2個 ( 切塊 )
薑                4片
蒜頭            5粒 ( 去皮拍扁 )
蔥                3支 ( 切段 )
八角            3粒
清水            1000cc

調味料 :

辣豆瓣醬    2大匙
沙茶醬        半大匙
醬油            半碗
米酒            半碗
冰糖            1大匙
鹽                適量

做法 :













1.  平底鍋加一大匙油燒熱 , 把切塊的牛腱加入煎至二面金黃













2. 再把蔥段 , 蒜頭 , 薑片加入爆香













3. 把調味料加入













4. 八角也加入翻煮一下













5.  清水加入煮滾













6.  內鍋中加入蕃茄塊 , 紅蘿蔔 , 洋蔥













7. 再把牛肉倒入內鍋中 , 放到電鍋 , 外鍋加2杯水 , 跳起後再加二杯水煮第二次


自已煮的牛肉麵就是好吃
料多味美
我和小姐都吃的好飽呢 !
在冷冷的天裡
吃一碗愛心牛肉麵
好滿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