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1,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港式焗吉列豬扒飯 ---- 祝大家元旦快樂 !!!!



今天是2017年1月1日
元旦日
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先來祝福大家
今年事事如意 , 順風順水 , 健康快樂 ~




好的開始就來介紹一個美味又好吃的料理
港式吉列豬扒飯
經典菜色
而且百吃不厭
是我家小姐和姪女最愛的菜色之一 !

說到吉列豬扒
大家知道吉列的意思嗎 ?
吉列其實是英文 ~ Cutlet 的諧音
Cutlet 是泛指所有肉片的意思
不過
現在幾乎是指有炸過的肉片
都可以叫吉列 !

通常豬扒飯的豬扒是用帶骨的
但我家沒人愛吃
所以我用一般的豬排
如果喜歡可以用帶骨的 T Bone豬排 ~


其實我家有個吉列豬扒的大Fans
就是我家姨丈
他老人家每到茶餐廳
就一定要點焗吉列豬扒飯
再來一杯香濃港式咖啡
小時候跟姨媽姨丈去吃飯
都會吃到這豬扒飯
所以其實我也還蠻愛的 !


我愛吃和愛煮這道焗吉列豬扒飯
有一半原因是在回憶兒時
在煮和吃的同時
都讓我想到以前在香港的美好日子
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無憂的時期
那些日子隨著年紀是愈來愈模糊了
不過
吃著家鄉味時
記憶又會慢慢的跑出來
想到那些人和事
眼淚也會不自覺的流下來
是因為從小被大家呵護著成長
長大後卻各自四散西東
幸好
大部分所愛的人都在同一處
只要買張機票就可以飛去看望
也是一大幸事 ~

材料 : ( 3人份 )














豬扒                 4片
蒜茸                 1茶匙
紫洋蔥             半個
三色菜             1碗
青椒                 半個
白飯                 3碗
起司                 適量
蛋                     1個
麵粉                 適量
麵包粉             適量

醃肉料 :

醬油                  1湯匙
米酒                  1湯匙
黑胡椒粉          半茶匙

醬汁 :

蒜茸                  1茶匙
雞高湯              100cc
蕃茄泥              200cc ( 蕃茄泥我用羅馬蕃茄6個打成泥 , 大家可以罐裝蕃茄泥 )
鹽                      適量
糖                      適量
麵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













1.  豬扒先用醃料醃半天













2. 再沾麵粉 , 蛋汁 , 和麵包粉













3.  把豬扒炸至二面金黃













4. 炸好後放到厨房紙巾上吸油 , 等五分鐘後再切片













5.  另起油鍋 , 把洋蔥 , 蒜茸加入炒香 , 再加三色菜和青椒 , 並加入鹽和黑胡椒粉炒勻













6.  加入白飯同炒













7.  炒勻即可盛起備用













8.  同一鍋子加入蒜茸和蕃茄泥拌煮 , 再加入雞高湯拌勻 , 然後慢慢加入麵粉水調整醬汁濃度 , 再加鹽和糖 , 黑胡椒調味













9.  把炒好的飯裝到烤盤中 , 並舖上切片豬扒





10.  淋上煮好的蕃茄醬汁 , 並灑上適量起司













11. 放入已用220度預熱的烤箱 , 烤約25分鐘即可



自家製的豬扒飯料多味美
比起外面茶餐廳的
實在價廉物美
因為餐廳的料少又油膩
還是自己做的好吃一點呀 ~
真希望能做給我家姨丈吃看看
不知合不合他的口味?
下次回去就來做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