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3, 2016

ivy家の假日Brunch ~ 港式焗烤起司菠蘿叉燒飯


最近忽然想起一道港式的料理
用鳳梨 , 叉燒 , 茄汁 , 起司做成的焗飯
很平民的一道焗飯
但是滋味卻很不一般
茶餐廳很少在販賣
這是一道我從香港飲食網頁中看到
一做就愛上的焗飯
因為味道很像我從小吃的茄汁雞腿飯
我非常喜歡吃香港茶餐廳茄汁口味的焗飯
酸酸甜甜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已經有二十年以上沒吃過囉
幸好
自己可以偶爾做來吃過過癮
這一道菠蘿叉燒飯是我愛吃的其中之一
今天就做來讓我家小姐來品嚐
很適合做早午餐
漂亮又美味~




材料 :













罐頭鳳梨         2片 ( 切丁)
叉燒                 半斤 ( 切片 )
蛋                     2個 ( 打散 )
白飯                 2碗
披薩起司         適量

調味料 :

蕃茄                 1個 ( 切丁 )
茄汁                 3湯匙
糖                     1湯匙
水                     200cc


做法 :




































1.  平底鍋中加一匙油熱 , 加入白飯翻炒一下 , 中間挖一個洞 , 把打散的蛋加入 , 和白飯炒至均勻後 , 盛到烤盤中




2. 叉燒切片舖到飯上














3.  同一平底鍋再加入半茶匙油燒熱 , 加入切丁的蕃茄粒 , 再順序加入其調味料 , 煮滾後再加入鳳梨丁拌炒一下即可倒到烤盤中















4.  灑上起司 , 放到已經用22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20分鐘 , 或烤至起司溶化即可


叉燒我個人喜歡買瘦一點的
買回家後我會再用烤箱烤一下
或用平底鍋煎一下
這樣叉燒會更香 !
而鳳梨要在最後才加入
因為煮太久鳳梨會變酸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