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7, 2016

鹹香下午茶點 ~ 迷你香酥牛肉薯泥咖哩角


最近一直都在做甜的點心
想想來做個特別一點的好了
茶點應該很少會有鹹的
那麼我就來做個香辣有勁又美味的咖哩派吧 ~
這個派是我從溫哥華隔壁鄰居的洋人太太學來的



話說
在我家ivy媽還沒搬家前
她們在那裡已經住了十幾年
左鄰右舍大家都認識很久
常常有做蛋糕小點時
都會來串門子送點心
那年我回去生我家小姐時
剛好她又來給我送好吃的
她說我懷孕
要多多的吃東西
而且什麼都要吃
那次她就是做了這一道香遠幾條街的咖哩角
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酥皮咖哩
我那愛吃的個性立馬出現
問她是怎麼做的
原來就跟我平常做可樂餅差不多
只是最後的步驟不同而已
當時就做了好多次
家人也覺得很好吃呢 ~

當然回到台灣我也常做
不過
很少示人就是了
這次就讓他當一次主角吧
因為他真的很好吃呀 !!!

我常把它拿來當小姐的下課點心
她看到就會好高興
而且還會吃不停
要是不收起來她可以全部吃掉
所以我都會限制她吃的數量
不然就不用吃晚餐囉 !

材料 : ( 可做24個 ) ---- 烤箱用220度預熱10分鐘













馬鈴薯             1個
青花菜             2小朵 (汆燙後切碎 )
玉米粒             1湯匙
紅蘿蔔粒         1湯匙 ( 切碎後放小濾隔中和青花菜一起汆燙至熟 )
洋蔥粒             1湯匙
牛絞肉             50g
蛋                     1個 ( 打散 )

調味料 :

鹽                     1.5茶匙
咖哩粉             2茶匙

酥皮 :

現成酥皮         6張 ( 每張切四等份 )


做法 :













1.  馬鈴薯去皮切塊用電鍋蒸熟













2. 用叉子搗碎

.











3. 平底鍋加入一茶匙油燒熱後 , 加入洋蔥炒香













4. 加入牛絞肉拌炒













5.  把調味料加入翻炒均勻













6.  此時 , 把所有蔬菜加入拌炒均勻













7. 倒到馬鈴薯泥中













8.  所有材料都拌勻













9. 取適量餡料放到酥皮中央 ( 不要加太多, 否則烤的時候會爆開 ) , 四邊塗上蛋液 , 對摺成三角形 , 再用叉子把邊緣壓緊













10. 把做好的咖哩角移到已舖好烘焙紙的烤盤上 , 表面全部塗上蛋液 , 入烤箱 , 220度烤25~30分鐘即可


要注意的是
塗蛋液時
不要塗到邊緣 , 否則會膨不起來
就不會有酥皮的效果哦 !

這小小一個的咖哩角非常討喜
自已吃或是送人都很適合
有空可以多做一點放冷凍
想要吃的時候從冷凍拿下來
塗點蛋液就可以立刻烤了
不用等解凍
否則就太軟不能烤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