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31, 2016

{ 賀年糕點 } 港式臘味蘿蔔糕


說到糕點
從小到大最愛臘味蘿蔔糕
連我家台籍老爺也非常喜愛吃我家ivy媽做的蘿蔔糕

常常都跟我家小姐說
他很想念我媽媽做的臘味蘿蔔糕
那是當然的
我家ivy媽做了幾十年的蘿蔔糕
而且用料大方
她老人家做的我也粉愛呢 !
只是
自從她去了溫哥華住
我就沒得吃了
再說每年都要回南部婆家過年
我就沒意願做蘿蔔糕了
因為做了也要等到過完年才能吃
一點年味都沒囉 !
我婆家都只吃那種只看到粉的花生糕
淡而無味
真的不怎麼有興趣呢 !


今年我家小姐回來念國中
所以趁這個機會
我也來做了二底臘味蘿蔔糕
呵呵呵
爆多料的啦 ~
我加了干貝 蝦米 臘腸 冬菇
只是買不到臘肉
不然就更滋味囉 ~


材料 :














































A :   
蘿蔔         2大條
水             200ml

B :
干貝         3粒 ( 清洗後用一碗水和3湯匙米酒泡一晚 , 再撕一條一條 )
冬菇         3粒 ( 清洗後用一碗水浸泡一晚 , 再切絲 )
臘腸         4條 ( 清洗後用電鍋蒸熟 , 再切小粒 )
蝦米         2湯匙 ( 清洗後用一碗水浸泡一晚 , 再切碎 )

C : 
粉漿 :
粘米粉      300g
水              420g
鹽              1.5茶匙
白胡椒粉  1.5茶匙

做法 :


 














1.  蘿蔔先刨絲


















2. 粉漿先調配好拌勻


















3.  平底鍋加入一茶匙油燒熱 , 順序把蝦米 , 干貝 , 冬菇 , 臘腸加入炒至香味出來


















4.  加入蘿蔔絲和水200ml


















5.  拌勻後蓋上鍋蓋 , 用中火把材料煮至軟和冒蒸氣即可熄火


















6.  把已調好的粉漿倒入


















7.   把粉漿拌至呈半透明狀和很難攪拌即表示可以了


















8.  模具先掃油 , 蒸好後好脫模


















9.  把拌好的料裝入模具中 , 用大火蒸1.5小時



如果妳家的蒸鍋沒有很大
可以分二次蒸
每次蒸1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
蒸好後放涼才好脫模
如果喜歡
這時候已經可以吃了
但我家喜歡煎好了再吃
因為比較香口美味
沾醬可以用醬油+辣椒醬
又或是蒜泥+醬油
都是很美味的哦 ~


我家的蘿蔔糕加了干貝
所以非常的鮮美
其實很少人加干貝啦
只是我喜歡干貝的鮮味
而且蘿蔔糕本身就要加蝦米了
所以我覺得加了干貝應該也不錯
結果
我是對的
真的很對味呢 ~
我家ivy媽還加過炒香的培根來增加香味
所以加干貝是小case啦 !


吃不完可以放冷藏
亦可以放冷凍
等想吃時再拿出來蒸熱或煎熱就可以了
方便得很
所以我每次做都起碼做二底
一底先吃
另一底放冷凍
可以拿來做早餐或點心
很輕鬆哦 !
看看 
是不是料很多呀?
我明年是不是要開一個臘味蘿蔔糕的團購呢?
大家有興趣嗎?
呵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