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7, 2016

{ 賀年糕點 } 養生黑糖年糕


還有十幾天就要過年了
大家已經開始做糕點了嗎?
今天ivy做了一個很有養生意識的年糕
對了
就是黑糖 !
其實呀
我們香港人做年糕
所使用的糖是 ~ 片糖
是一片一片的蔗糖
不會死甜
又甘香撲鼻
但在台灣沒有看過
沒辦法之下
我都用黑糖
起碼感覺會健康一點
再說一年也吃這麼幾天而已
當然用的料也希望好一點囉 !


我覺得呀
年糕是所有糕點中
最容易做的一種
只需要把糖水和糯米粉混合拌勻
就可以拿去蒸
而且成品通常都不會讓人失望的哦 !
再說
一袋糯米粉可以做二個14cm大的年糕
費用還不到一百元
自家製的安全又衛生
為什麼不自己做呢?
外面賣的不知放了多少防腐劑
我都不敢買呢 !
大家別再猶豫了
快快動手做二個
好好的過個好年吧 ~


 材料 : ( 可做14cm 玻璃容器二個份 )

















糯米粉    500g
黑糖        450g
水            500ml
紅棗        2粒
白芝麻    少許

做法 :

















1.  取一小鍋子放入水和黑糖煮溶解 , 放涼後待用

















2.  容器中加入糯米粉

















3.  把已經完全涼透的黑糖水倒入糯米粉中

















4.  把黑糖水和糯米粉拌至無粉粒狀態 ( 可以過篩一次 , 粉漿會更滑順 )

















5.  裝年糕的容器倒一湯匙油 , 把整個玻璃碗掃油  , 蒸好後會容易脫模




6.  把粉漿倒入模子中 ,  蓋上保鮮膜 , 放入已燒至大滾的蒸鍋中 , 用大火蒸1小時即可

















7.  最後灑上白芝麻和放上紅棗做裝飾


是不是很簡單 ?
我自己都覺得好簡單呢 ~
剛蒸好時非常的軟糯
放到冰箱冰一下
取出切片後
沾蛋汁液再煎一下
非常的美味
我家 ivy 媽 和我的姨媽們
以前每到過年前的一星期
天天家裡都霧氣迷漫
因為她們天天都在蒸糕點
我們就天天在香氣之下捱好久才可以吃
現在想起來
那時候真的很幸福呢
所以
現在我家小姐回來跟我們一起住
我也希望她也有這種幸福的感覺呀 ~
祝大家做糕快樂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