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9, 2015

香口炸物 ~ 鮮蝦雲吞角vs酸甜糖醋醬


這陣子好想念以前港式飲茶裡的一種點心
這點心現在連在加拿大的茶樓也很少見到囉!
正式的名稱是~錦滷雲吞 !
但我沒有照它的樣子做
所以我就自己再起個名字囉
就叫~鮮蝦雲吞角
一般炸雲吞的內餡是用蝦子和豬絞肉
但我只用蝦子來做餡
所以特別鮮美
我家小姐愛吃的要命
因為酥酥脆脆
又有酸酸甜甜的醬料沾著
真的是很香口好吃哦 ~


我一口氣做了二十幾個
吃不完剩下的
我用密封袋封好後
丟到冷凍庫中
下次要吃的時候
不需要解凍
放到烤箱中加熱即可
非常方便 !
而且只要內餡夠味道
也不需要特別用沾醬來沾
烤好就可以直接吃囉 ~

材料 :

















冷凍蔬菜                          1飯碗 (先汆燙備用)
鮮蝦或冷藏蝦仁              25隻
薑泥                                  半茶匙
蔥花                                  1湯匙
雲吞皮(大張)                   25片
鹽                                     半茶匙
糖                                     1/3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

















1.  鮮蝦去殼去腸泥後剁成蝦泥

















2. 加入薑泥和蔥花

















3. 再倒入已汆燙好的冷凍蔬菜

















4. 加入鹽 , 糖 , 胡椒粉 , 麻油後把所有材料拌勻

















5. 取一張雲吞皮 , 把一茶匙餡料放到雲吞皮中央 , 再對摺成三角形 , 用水輕輕劃過四邊再把邊邊壓緊收口

















6. 起油鍋 , 倒入約6湯匙油用中火加熱 , 把包好的雲吞角加入煎炸

















7. 炸至二面都呈金黃酥脆就可以盛起

 
酸甜糖醋醬的做法很簡單
蕃茄醬3湯匙 + 米醋1湯匙 + 糖1湯匙 + 蒜泥1湯匙 + 水3湯匙
所有材料拌勻
起油鍋加1湯匙油燒熱後
倒入所有醬料加熱
煮至味道溶合並且呈適合自己酸甜味道和濃稠度即可


ivy這次用了大張的雲吞皮
因為我比較喜歡吃脆脆的皮
小張的皮包起來之後會太小
吃不到皮脆脆的感覺
所以我就用溫州大餛飩的餛飩皮來做
我的內餡又沒有包很多
所以吃到很酥脆的皮
而且炸過的餛飩皮
帶著一股麵粉香
是很特殊的滋味哦 !
不過
如果喜歡吃餡多的話
也是可以多包一點餡料啦
隨自己高興就好囉 ~


2 則留言:

  1. 吃不完可以放冷冻库是还没炸得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是已經炸好的~
      如果包好就直接放冷凍的話會黏在一起
      真的要放的話也要每一個中間隔一張保鮮膜
      免得沾黏!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