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15

蔬菜蕃茄蛋燒 ~ 早餐就是要豐盛 !


ivy 對早餐有自己一套很強烈的規範
首先
絶對要豐盛
再來就是要有水果搭配
小朋友的早餐
就要再加牛奶或豆漿一杯
這才是我的理想早餐 ~

可惜
不知為啥?
台灣的學校是撞鬼了是嗎?
從國小到高中
都要學生七早八早的到校
連在家好好吃個早餐的時間都沒有
卻在那裡大喊學生都沒有吃早餐
見鬼了
誰叫您們那些坐在辦公室的大人不知民間生活
您們八九點才上班
卻要學生七點半前就要到校
這是什麼鬼理由?
害我家小姐每天都只能怱怱的吃一點喝杯豆漿就出門了
所以每到星期六日
我都會煮豐盛的早午餐來給我家小姐好好的補一下 ~

這個蛋燒我很常做
有時候會做西式的
也會做越式的
口味非常的多變
裡面的餡料也可以隨意變化
還營養豐富
給發育中的小孩吃真的非常讚哦 ~

為什麼叫蛋燒 ?
其實我也不知它該叫什麼
說它是 Omelette
卻沒有 omelette的鬆軟
說它是烘蛋
卻又沒烘蛋的厚實
既然什麼都不是
所以我就自己給它取個名字囉 !

而且呀
這個早餐非常的低鹽低油
從頭到尾 ivy 都沒有加鹽
只靠培根的鹹和蕃茄醬的酸
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不需要加一大堆的調味料
吃一大堆不需要的添加物哦 ~

材料 : ( 1人份 )











蕃茄                  1顆 ( 洗淨後底部切十字放入滾水中煮30秒 , 拿起去皮後切片 )
雞蛋                  1個 ( 打散 )
洋蔥                  1/8個 ( 切絲 )
蔥                      1條 ( 切蔥花 )
培根                  2條 ( 切丁 )
甜桃                  1個  ( 切塊 )
蕃茄醬              適量

做法 :











1. 蛋加入2/3的蔥花打散備用











2. 平底鍋中不加油 , 燒熱後直接加入培根煎至香脆後加入洋蔥絲拌炒至軟 , 盛起備用











3. 原平底鍋加1茶匙油燒熱後 , 加入打散的蛋煎至半熟











4. 在蛋皮的前端 , 順序把洋蔥培根舖上 , 再灑上剩下的蔥花 , 最後舖上蕃茄片











5. 蓋上蛋皮











6. 即可裝盤 , 蛋燒上擠上蕃茄醬 , 把切塊的甜桃加在碟旁


如果想要更美味
可以加一片起司在蕃茄上面
再煎個半分鐘
讓起司融化流下來
會更加的誘人哦
不過
我家小姐不愛這種吃法
所以我就沒加了
只要有新鮮蕃茄和蕃茄醬
我家小姐就會很高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