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6, 2015

日式納豆梅子丼


日本最近很流行一種料理叫 ~ 美健丼
其實是丼飯
多以蔬菜 雜糧米 高蛋白質 低GI為主
它的熱量比普通的丼飯都要低
而且營養也均衡
所選擇的食材也以健康又能滿足口腹為目的
最重要的是
做法超簡單
ivy 我好愛呢
這次就選了這個我們一家都愛吃的丼飯給大家 ~

ivy 去日本玩以前是沒吃過納豆的
一直聽說納豆這玩意很臭
不過
去過日本以後
才發現原來納豆不單只好吃
還對身體超讚的
真是日本的國寶呢 ~


納豆其實是很健康的食物
它是發酵食品
對腸道的正常運作很有助益
根據醫學報到
納豆還有以下的功效 : ~

1.防止血栓發生和溶解血栓的作用
2.抗菌作用
3.預防骨質疏鬆症 
4.抗氧化作用 

現在 ivy 可是超愛吃納豆的呀
還有就是我家小姐也是
她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小孩
她從三歲左右
我們就發現居然她也愛吃納豆
通常小朋友應該不會喜歡的食材
我家小姐倒是通通都愛
不過
連納豆也愛的這麼如癡如醉
我還真是第一回看到 ~
她小姐平常吃飯超慢的
但如果給她一盒納豆
呵呵
她可是吃的飛快的呢 !
納豆沒了
她還會叫我們去買
您們說是不是怪小孩呀 ?
但是
她愛吃納豆也是好事
因為對小朋友也很好
尤其是發育中的小孩哦 ~











材料 :

納豆       1盒
蔥           1條
海苔       1包
日式酸梅       1粒
白飯       1碗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











1. 納豆打開把調味料包加入納豆中 ; 蔥切蔥花 ; 梅子切碎











2. 所有東西在盒中拌勻











3. 把白飯裝到碗中 , 海苔剪碎灑到白飯上 , 再灑上白芝麻











4. 放上二片薄切小黃瓜片, 再倒入拌好的納豆即可


如果怕納豆的特殊氣味
其實可以加一些其他食材進去壓一壓它的味道
日本酸梅就是最好的食材之一
ivy  不是怕納豆的味道
只是加了一點酸梅肉會更加的美味
鹹中帶點酸
真的很開胃的哦 ~
又或是
把納豆拿來煎蛋
也是一道很棒的料理!
但 ivy 最常做的就是做納豆飯糰
我家小姐愛極了
起碼可以吃二大顆的飯糰呢 ~~
大家可以來嚐試一下
搞不好您也會愛上它呢
納豆真是很不錯的食材哦 !!!

這個納豆梅子丼
不用在廚房裡大汗叠小汗的烹煮
只要煮一鍋飯
就可以輕鬆的端出一碗好吃丼飯
在這樣子的炎炎夏日裡
是您我的幸福料理呢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