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17

沙茶雞肉燴飯



從小就喜歡沙茶的濃香
茶餐廳常有沙茶燴飯 , 沙茶湯麵
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常點來吃
還被ivy媽笑我
她說我怎麼老是點一樣的東西
我愛沙茶的香氣嘛 ~



曾經有個沒有文化的鄉下人來問我
香港也有沙茶哦
神經
香港有的東西可多了去
真是井底之蛙也不自知
還以為自己什麼都曉得
可憐呀~


說回我的沙茶
那天忽然想吃沙茶燴飯
翻了翻冰箱
有雞肉和清江菜
還有一些零碎的食材
就來煮囉
其實這一道是非常棒的清冰箱料理哦 ~


材料 :
























雞胸肉          2副
玉米粒          2湯匙
紅蘿蔔粒      2湯匙
洋蔥絲          一個
青江菜          3株
蔥花              2湯匙
沙茶醬          3湯匙
醬油              2湯匙
高湯              1罐
太白粉          1湯匙 + 1湯匙水
白飯              2碗

做法 :













1.  雞肉切片用半匙沙茶醬和半匙醬油醃半天 , 鍋子燒熱加一湯匙油 , 把雞肉加入煎至二面金黃













2.  煎好後盛起備用













3.  同一鍋子再下一湯匙油燒熱 , 洋蔥絲加入炒至香味出來













4.  加入紅蘿蔔粒 , 玉米粒拌炒













5.  加入沙茶醬和醬油拌炒 , 再倒入高湯一罐和半罐清水煮滾













6.  雞肉加入續煮













7.  把青江菜加入拌煮













8.  最後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9.  白飯裝好 , 再加入煮好的沙茶雞肉


我家吃咖哩或燴飯
都不喜歡吃太過濃稠的
所以
勾芡也沒用的很厚
還可以看到水水的
我覺得這樣才更有滋味
自己煮的燴飯
料好實在
吃得好高興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