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17

健康靚粥 ~ 豆腐藜麥豬紅海鮮粥


說到粥
沒什麼比香港的粥來得讚
綿密的粥底
把米煮得開花
再加上各種配料
真是賞心悅目
也非常美味 ~




我家也常煮粥
除了方便外
一次還可以吃到不同食材
只要一個鍋子
真是我這種懶人的福音呢 !


雖然是海鮮粥
但我還是加了豬紅
好啦
我承認這完全是我的任性
我就愛吃豬紅咩
每次煮粥我都會加一點豬紅進去
不過
我家小姐也很喜歡
如果您們不習慣
可以不用加
這樣子就是正常版的海鮮粥了 !


材料 :













鮮蝦               半斤 ( 洗淨去殼 , 去腸子 , 用米酒,胡椒粉拌一下 )
鮭魚               半片 ( 切小塊狀 )
泡發魷魚       50元 ( 洗淨 )
干貝               2粒 ( 洗淨後用米酒和水浸泡 , 再撕成絲 )
薑絲               半碗
豆腐               半盒
生菜絲           一碗
米                   2/3杯
藜麥               半碗

做法 :













1.  白米和藜麥放入鍋子中洗淨













2.  豆腐半盒用叉子搗成泥狀













3.  把豆腐一同加入已洗淨的白米藜麥中













4.  再加入己撕成絲狀的干貝和薑絲













5.  加入2/3鍋的清水 , 外鍋加入二杯水 , 按開關













6.  電鍋跳起後 , 加入已預先汆燙過的蝦子 , 鮭魚和魷魚 , 外鍋再加入二杯水 , 按開關













7.  電鍋要跳起的前五分鐘 , 把生菜絲加入拌勻 , 再蓋上鍋蓋













8.  煮好再加適量鹽和胡椒粉調味 , 最後灑一些紅椒粉 , 能增色也能增味


很好奇為什我要加豆腐是吧 ~
那是因為我家小姐平常不愛吃豆腐
所以我都會在煮粥時加入豆腐
這樣子她就沒得挑了
乖乖的給我吃下去
再說
其實她也沒什麼注意到我有加豆腐呢 ~


我一向煮粥時
都會加薑絲和干貝
不管煮什麼口味的粥
這個都是萬能的粥底
而且能夠讓粥品有鮮味
有時候我煮鹹豬骨粥
也是先煮好粥底
再加入鹹豬骨
這樣味道會更好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