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17

沙茶牛肉湯米粉


每次煮沙茶米粉
就會想起在香港的日子
平常常跟家人一起去茶餐廳
有時候就會點一份沙茶牛肉米粉
當然
店裡面吃的味道總是比較好
到現在我還是會想念那個味道呢 ~




我很喜歡吃米粉
有得選擇的話
我必定選米粉來吃
還有河粉也是我的最愛哦
其實
應該說
我不怎麼挑食吧
哈哈哈 ~


材料 :













紅椒      半顆
黃椒      半顆
洋蔥      半顆
蒜泥       1湯匙
蘆筍       5根
牛肉片   100元
雞高湯   1罐
清水       1罐
米粉       適量
沙茶醬   2湯匙
醬油       1湯匙
鹽           適量

醃肉料 :

醬油        1湯匙
米酒        1湯匙

做法 :













1.  先把牛肉醃30分鐘 , 其他蔬菜切段














2.  平底鍋加一湯匙油燒熱 , 加入蒜泥炒香













3.  把醃好的牛肉加入













4.  炒至8分熟後盛起













5.  同一鍋子再下一茶匙油燒熱  , 加入洋蔥炒至香味出來













6.  加入沙茶醬拌勻













7.  加入雞高湯和清水1罐煮滾













8  加入牛肉同煮 , 並加入醬油













9.  紅黃椒和蘆筍最後才加入 , 煮五分鐘後即可加鹽調味













10.  另一鍋子把米粉煮好 , 盛入碗中













11.  把煮好的沙茶牛肉湯加入米粉中即可


記得再加點椒油
會更美味好吃
湯頭除了雞高湯
也可以用牛肉高湯或蔬菜高湯
有加高湯
味道會比較鮮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