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1, 2017

香辣薑黃雞肉泡菜炒飯


雖然颱風是過了
但天氣還是一樣熱
一到夏天胃口就不好
總想吃點辣的料理來開胃
今天就炒了帶辣的泡菜炒飯
小姐開心的呢 ~



不知正宗的泡菜炒飯是如何
我家的泡菜炒飯料很多
尤其是蔬菜
放的特多
這次除了本身泡菜以外
還加了三種蔬菜
美生菜, 紫洋蔥 和青江菜
多吃蔬菜總是讓人安心啦 ~
雞肉我也特別的調味
這次用薑黃粉
多食用薑黃粉對身體不錯
可以抗炎症
跟咖哩一起煮也很好吃呢 !


小姐好捧場
一大碗她吃光光
而且她還特別的吩咐我
炒飯要炒濕一點
不要炒那麼乾
她說泡菜炒飯太乾不好吃
所以
我家的泡菜炒飯是有點濕濕的
不像一般炒飯粒粒分明
小姐的要求還真特別 !
問她
濕濕的炒飯不會很奇怪嗎?
飯就黏黏的
她說不會
這樣才好吃
泡菜的汁和辣都能附著在飯上
太乾反而沒味道了 !
好吧
既然小姐有要求
那我也只好滿足她
畢竟她吃的高興還會吃光才是重點呢 ~



材料 :













雞胸肉            1副
青江菜            3株
美生菜            4片
紫洋蔥           半個
泡菜               一碗
蛋                   2顆
白飯               2碗
鹽 , 醬油        適量

雞肉醃料 :

薑黃粉          1茶匙
胡椒粉          1茶匙
鹽                 半茶匙
米酒              1茶匙

做法 :













1.  泡菜切塊 ; 美生菜切絲 ; 青江菜切絲 ; 紫洋切絲 ; 雞肉切片再用醃料醃30分鐘 ; 蛋打散炒碎














2.  平底鍋加一匙油燒熱加入雞肉













3.  炒至二面金黃即可盛起













4.  再次起油鍋加入紫洋蔥













5.  泡菜加入拌炒













6.  美生菜和青江菜也加入













7.  加入白飯拌炒













8.  再把雞肉和蛋碎倒入鍋中拌勻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和醬油即可













9.  裝碗後灑上芝麻會更好看


我家小姐超愛吃泡菜的
所以用泡菜炒飯
炒烏龍麵
做泡菜鍋
她都會吃的很開心哦 ~
對了
我起鍋的油是香油哦
這樣炒出來的飯會更香更美味
我覺得泡菜和香油味道很搭
大家可以試看看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