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7, 2017

薄荷巧克力奶油脆餅 ~ Mint Chocolate Cake


這個蛋糕比較特別
不像一般蛋糕的口感
比較像餅乾有著一點酥脆感
整體來說有點硬
不是平常蛋糕那種柔軟的感覺 ~

這特別的蛋糕是我從國外的網站找到的
想說一定要來試看看
主要因為有小姐喜歡的薄荷巧克力
她最愛吃這種巧克力了 !

這香脆的蛋糕
裡面有好多奶油
所以非常的香濃
光用聞的就覺得幸福
我配上無糖花茶
因為蛋糕已經夠甜
再喝甜的飲料就會過甜哦 ~


材料 : ( 15cm X 15cm 正方型模 )













無鹽奶油          110g
黃砂糖              200g
低筋麵粉          140g
蛋                      1個
鹽                      1小撮
薄荷巧克力      200g

準備工作 :

*奶油放室溫至軟
*雞蛋從冰箱拿出放室溫
*麵粉過篩
*巧克力剝開放入塑膠袋中敲碎 , 不用敲太碎留一點大塊的
*烤箱180度預熱

做法 :













1.  奶油放軟後打至泥狀 , 再加入黃砂糖拌勻 , 不用拌太勻 , 看到砂糖沒溶也沒關係













2.  雞蛋分二次加入拌勻













3.  麵粉加入拌至沒粉氣即可 , 不用過度攪拌













4. 最後加入巧克力碎拌勻













5.  把麵糊倒入不沾模型中 , 再用木匙把頂端刮平 , 入烤箱烤40分鐘即可 , 插入木籤 , 抽出如沒有沾黏即已烤好













6.  取出放涼後脫模 , 全涼後再切塊


下午茶時間來二片
真的好滿足
我最愛吃邊邊的地方
因為最香又最酥脆
好好吃呢 !

我用的模子是小型的
如果您們用的是一般模子
烤的時間要縮短
否則就會烤焦或是太硬了哦 ~

2 則留言:

  1. 我也非常喜歡這款巧克力,食譜就收藏了,謝謝分享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我家小姐一直都愛這款巧克力
      連吃冰淇淋也要薄荷味的呢!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