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5,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港式虱目魚餅湯米粉



前二天去 costco 補貨
發現有賣虱目魚漿
一大盒裡有六小袋
我就像發現寶貝一樣
好開心
因為這樣就可以來做我最愛吃的魚餅囉 !



這種魚餅只要是香港人媽媽都會做
我家 ivy 媽以前也常做給我們吃
不過我家 ivy 媽是自己買魚漿自己調味
但我比較懶
其實也很少買魚啦 !
這種魚漿打好調味好
就可以下鍋煎香香
然後切條放進大鍋水中煮湯頭
這樣湯頭都是鮮魚的美味哦 ~


基本上
做魚餅的魚肉通常是用鯪魚肉來做比較多
但在台灣我好像沒見過
至少在我家市場就沒見過了
不過
只要是白肉魚都可以
而且虱目魚的營養價值也很高
所以拿來做魚餅也是很好的選擇 !


這魚漿本身已經有調味
還加了香菇
但我覺得白白的很不好看
我的老毛病又犯
我只要看到白白的東西就覺得很礙眼
所以
我加了一把可以增加香氣的香菜末進去
果然
加了香菜末就更美味了
好吃多了說
也比較好看呢 ~


這次做的魚餅
我多加了一點功夫
魚餅煎好切條後再下鍋煎
把切口都再煎一次
這樣魚餅每一面都有香氣
吃起來也較為香口
因為我把一部份魚餅留起來
擺到米粉上
這樣就能吃到二種不同的口感囉 !

材料 :

虱目魚漿             2小袋
香菜                    1把
米粉                    適量

湯頭調味 :

蠔油                    3湯匙
胡椒粉                1茶匙
鹽                        適量

做法 :


1.  把2小袋魚漿放到調理碗中













2.  香菜一把切碎加入













3. 把魚漿和香菜拌勻













4. 然後整型













5.  平底鍋中加入一匙油燒熱 , 把魚餅加入













6. 煎至二面金黃和熟透













7.  把煎好的魚餅取出切條













8.  再放回原鍋中













9.  把二面的切口煎香













10.  小鍋子中加入800cc清水燒滾 , 把湯頭調味加入













11.  再把2/3的魚餅條放入煮至味道出來 ( 約10分鐘 )













12.  再來把米粉煮熟後放到大碗中













13.  把煮好的湯頭淋到米粉中 , 再放上煎香的魚餅即可


吃到這魚餅米粉時
真旳好感動哦
雖然魚餅的味道有點不一樣
但口感卻是一樣的
好好吃哦
眼淚都快掉下來
好懷念這小時候的滋味
能再吃到真是太幸福了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