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6, 2017

Ivy家的假日Brunch ~ 火鴨絲湯蔬菜湯米粉


火鴨絲湯米粉 ( 請點我 ~ )
香港酒樓都能吃到的道地食物
我個人非常的喜歡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不愛吃燒臘
但這個烤鴨湯米粉我自己卻很愛哦 ~


好吧
怕一些初來的朋友不知道
火鴨絲
其實就是燒鴨
把燒鴨切片或切絲
舖在湯米食上
就是火鴨絲湯米粉了 ~


前幾天買了烤鴨
剩下1/3
我把鴨肉拆掉
骨頭拿來熬高湯
再煮了米粉
一個超美味的湯米粉就好囉 !
我還煎了一個蛋
把煎蛋夾開泡在湯裡
味道會更濃哦~


用燒鴨或烤鴨熬的高湯會很濃郁
而且只要一點點調味就可以
如果想要更鮮甜
可以加一咪咪的蠔油
就會更加美味囉 !


連我家小姐也喜歡吃
她對港式食物一點都不抗拒
不愧是有我的血統
冷冷的天
來一碗熱騰騰的湯米粉
吃的飽飽
身和心都溫暖了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