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17

煉乳巧克力花生醬


也忘了這個食譜是怎麼得來的了
不過
因為覺得簡單又易做
而且很好吃
所以一直都收藏著 ~



這個抹醬集合了我喜歡的食材
煉乳
花生醬
巧克力
而且只需五分鐘就做好
不做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呢 ~


我喜歡抹在土司上再烤一下
又或是塗在鹹餅乾上
一鹹一甜
實是滋味


這抹醬做好後非常柔軟
很好塗抹
軟硬度就像花生醬一樣
不會很難塗抹哦 !


我家小姐最喜愛的吃法是直接吃
她會拿一支小湯匙
直接往抹醬裡挖
一匙一匙的吃
她說這樣子吃才是最爽快的

材料 :


























煉乳              100g
花生醬          100g
巧克力粒      100g

做法 :













1.   所有材料放入小鍋子中用小火加熱拌勻



2.  拌至所有材料溶化和溶合













3.  加三匙開水再拌勻 , 倒入已用沸水煮過的玻璃瓶中 , 放涼後室溫即可


煉乳我只愛鷹牌煉乳
那是我從小喝到大的品牌
比較信任
花生醬也是比較愛skippy
也是小時候吃習慣了
巧克力碎片這次買了半甜的
如果大家不喜歡太甜的味道
可以買黑巧克力碎片
減少甜味
之前我也是買黑巧克力比較多


這抹醬還有另一用途
可以做蛋糕中的內餡
我有時候做巧克力蛋糕
也會從中間切開
再夾入這抹醬
使蛋糕濕潤好吃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