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7, 2016

意式黑醋蜂蜜芥末雞翅


本人對酸酸甜甜口味的料理
一向都沒有抵抗的能力

之前買了一瓶意大利黑醋
那是拿來醃肉或調沙拉醬用的
沒用過幾次
想說冬天很少吃沙拉
那還能做什麼呢?
想了好久
去查了一下食譜
可以做黑醋芥末蜂蜜雞翅啦 !


不是我自誇
這道雞翅太好吃了
那醬汁真的好美味
我還拿來淋到飯上面拌著吃
好幸福哦 ~
而且
我把剩下來的醬汁留起來
等那天有做肉餅或其他料理時還可以用呢 !


我覺得呀
只要在醬汁裡加點蜂蜜
真的比較美味
而且成品也比較美
包裹著醬汁的雞翅油油亮亮的
那是蜂蜜的功勞哦 !

材料 :













雞中翅             13隻
鹽                     1茶匙
白胡椒粉         1茶匙
麵粉                 適量 ( 高 , 中 , 低粉都可以 )

黑醋蜂蜜芥末醬汁 :













意大利黑醋                    50ml
蜂蜜                                50ml
黑糖                                50g
醬油                                2湯匙
芥末                                2湯匙
蒜泥                                1湯匙

做法 :













1.  雞翅洗淨後用厨房紙巾擦乾 , 再用鹽和胡椒粉醃半天 , 醃好把雞翅沾上薄薄的麵粉













2. 平底鍋中加入適量約一公分高的油燒熱 , 把雞翅輕輕放入炸至二面金黃













3.  炸好的雞翅放到厨房紙巾上吸油













4.  平底鍋洗淨後抹乾 , 把黑醋蜂蜜芥末醬汁加入煮滾













5.  把雞翅加入 , 翻拌至雞翅完全沾上醬汁即可













6.  灑上芝麻和香菜作裝飾


這醬汁中加了蒜泥和芥末
非常的惹味
酸甜中帶點辛辣味
因為我後來想要蒜泥味道再突出一點
所以磨了1.5湯匙的蒜泥
果然比較有辣味
如果喜歡辣一點的
可以在蒜泥的部份加重一些就可以了
想要酸一點的
可以多加一些意大利黑醋
都可以隨個人的喜歡來調整加減
這道雞翅太好吃了
好想跟我家ivy弟分享哦
他也是愛吃一族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