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20, 2016

Ivy家的假日Brunch ~ 焗烤薑黃牛肉起司燴飯


今天星期日
來做我最喜歡的焗烤料理
是的
ivy我呢
最喜歡的料理還是西式料理
從小ivy媽就帶著我們姐弟倆到處去吃西餐
喝咖啡的禮儀也是ivy媽教的
沒辦法
因為我家ivy媽以前在五星級飯店當主任
所以她有嚴格訓練我們的餐桌禮儀
要是做的不好
會被狠狠的罵一頓呢 !
應該是從那時開始
我就愛上了西式料理了吧 ~
尤其是加了起司的料理
焗烤更是深得我心
要不是吃太多會胖的話
我可是很想天天都來一盤呢 !


這次的牛肉燴飯
其實是日式和西式的綜合餐
就是所謂的 ~ fusion菜
把不同的料理結合起來
說實在
我還蠻常做這種料理的
而且還不錯吃呀 !


材料 :













薑黃飯              2碗
洋蔥粒             半個
牛腱肉             500g ( 切塊後先汆燙洗淨備用 )
三色菜             2碗
起司                 1片
披薩起司         適量













牛肉燴飯塊     1盒

做法 :













1.  平底鍋加1茶匙油燒熱後 , 把洋蔥粒加入炒至香味出來













2. 再把牛腱肉加入翻炒一下 , 炒至牛肉有些微金黃色即可













3.  倒到已將1000cc清水煮滾的大鍋子中













4. 再加入三色菜煮一小時 , 煮至牛肉變軟為止













5.  把牛肉燴飯塊加入拌勻 ( 我用了一盒 )













6.  再煮約30分鐘 , 讓所有食材的味道融合













7.  烤盤中裝入薑黃飯













8. 起司分二半 , 各自撕碎舖到飯上













9.  淋上己煮好的牛肉燴飯













10. 灑上披薩起司 , 放入已用200度預熱的烤箱













11.   烤25分鐘 , 直至起司溶化和變金黃色



加上一盤水果沙拉
增加膳食纖維
而且還可以解膩哦 ~


這一盒牛肉燴飯的湯塊
是我家小姑從日本寄回來的
我在台灣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所以請不要問我去那邊買
反倒是各位要是有看到的話
可否告訴我那邊可以買到
這真的不錯吃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