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16

薑香干貝蛤蜊絲瓜湯麵線


最近天氣涼爽
我最喜歡在這種天氣裡吃碗熱熱的湯麵了
我煮麵的的湯頭不喜歡用味精或雞粉
只用天然食材來熬煮
所以家中常備一些乾貨
例如 - 干貝 , 乾香菇 , 蝦米 , 蠔干
這些都是我厨櫃裡最可愛的小東西
而且大部份都是我家ivy媽送我的
全是愛心牌物資
只要在煮湯頭時加進去
立刻就會不一樣
今天就用媽媽牌干貝來煮~蛤蜊絲瓜麵線 !


我家小姐超愛吃蛤蜊的
但我家老爺有痛風的毛病
不能吃蛤蜊
所以平常很少在煮
不過
只要在中午時間
我就會煮給小姐吃
因為中午老爺很少回家吃飯
只有這時間我們母女倆可以愛吃什麼都可以啦 ~


本來想煮蛤蜊意大利麵的
結果打開冰箱發現一條絲瓜
想說不吃的話很快會變老了
所以就改煮絲瓜麵線囉
我覺得煮絲瓜麵線一定要搭配干貝來煮
湯頭才會超鮮美的
這次也一樣加了干貝
再加上蛤蜊
味道真的超鮮甜的呀 !

材料 :













蛤蜊         半斤 ( 洗淨 )
絲瓜         1條  ( 去皮切片 )
干貝         3粒 ( 洗禮後用清水和米酒浸泡至軟 , 瀝乾水後再撕成條 )
薑絲         1茶匙
蒜泥         2茶匙
麵線         200g ( 先煮好再用香油拌勻備用 )
紅辣椒     裝飾用

做法 :













1.  平底鍋中加入2匙油燒熱 , 再加入蒜泥和薑絲爆香













2. 加入干貝絲炒至香脆狀態













3.  然後再加入絲瓜拌炒













4. 把鍋子中的材料翻炒均勻













5. 再加入清水 , 只需蓋到材料即可













6.  此時開大火煮滾 , 煮滾後轉中小火 , 並把絲瓜煮到軟為止













7.  絲瓜煮軟即可後加入蛤蜊













8. 此時一樣開大火把蛤蜊煮至打開













9.  加鹽調味 , 同時 , 此時可以加入已事先煮好的麵線煮一會


這干貝加了蛤蜊一起煮
真是鮮美無比
這次的蛤蜊在市場買的
半斤也才五十元
可是顆顆都很飽滿
吃的超過癮滴呀 ~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
可以在炒蒜泥時把切絲的辣椒加一起
這樣子湯頭就會有辛辣味
可惜我家小姐不能吃辣
不然我也好想加點辣椒進去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