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9, 2016

小姐の午餐便當 ~ 第三十九週午餐便當 ( 2016/6/13 ~ 2016/6/17)


這學期的便當生涯只剩下二星期而已
不知不覺小姐國中生活已經過一年了呢~
好快哦
我看她非常適應北部的學校和課程
一點都沒有很煩惱的樣子
真好
個性活潑些也是好事
因為適應能力也會強一點
好了
現在就來總結這一週的便當文吧 ~


便當文連載-177~(2016/6/13)
大家早安!
好大的雨呀!
北部現在滂沱大雨中
從昨晚下到現在
雨勢絲毫都沒變小
好像還會一直下的感覺!
今天煮了紅莧菜豆腐湯
小姐看到那湯的顏色
居然說我煮什麼鬼東西?
湯頭怎麼粉紅色的?
老爺騙小姐那是小紅莓汁
哎喲
小姐真是少見多怪
這紅莧菜湯可是很讚的呢
能補鐵
這次放了豆腐
下次要放小魚
這樣就能補鐵兼補鈣啦!
其實紅莧菜湯以前小時候我也常喝的
ivy媽常煮
後來我是忘了這道菜
前幾天去市場看見很新鮮的紅莧菜
當然要買一把回家囉!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6/13)
紫米飯 + 香蒜炒油菜 + 洋蔥蘆筍青椒甘筍炒雞腿肉 + 蝦仁炒蛋 + 紅莧菜豆腐湯


便當文連載-178~(2016/6/14)
早安呀!
今天早上我的鬧鐘居然沒響
是我家老爺把我叫醒
說六點了
怎麼還沒起來做便當
天呀
嚇得我要死(本來想罵人的幹嘛叫我)
急急忙忙的起床
我家小姐也起來了
幸好今天的菜很簡單
不用很費時
不然鐵定趕不上囉!
哎呀
我的手機鬧鐘是怎樣了
居然不見啦
難怪我睡得那麼爽
原來鬧鐘沒響呀!
幸好這一年來只發生了二次
不然會氣死呢~
今天還是陰雨天
小姐還很不高興要帶傘呢
誰叫全台都在下雨
不帶傘萬一下課時下大雨怎麼辦嘛
所以小姐不高興也要她帶著呢!
今天的湯是苦瓜+ 綠豆
很好喝哦
可以退火清熱
我看小姐這二天長了痘痘
所以煲一鍋來給她喝
夏天喝很退火哦~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6/18)
紫米飯 + 香蒜炒地瓜葉 + 蜂蜜烤雞翅 + 汆燙茄子秋葵 + 苦瓜綠豆排骨湯



便當文連載-179~(2016/6/15)
大家早安!
太棒了
今天終於停了雨
不用再濕溚溚啦!
今天用烏骨雞+紅豆+紅棗+牛蒡煲湯
每個月我都會連續煲個二三天
來給自己和小姐補補身體
烏骨雞比一般雞來的滋補
紅豆和紅棗能讓人有好氣色
牛蒡能防癌和增添風味
比喝四物來的好
因為四物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這個湯水卻是溫補
大人小孩都能喝
我始終覺得藥療還不如食療
不管中藥還是西藥
藥吃多了總是對身體不好
倒不如多煮一些對身體好的料理
吸收也好呀!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6/14)
紫米飯 + 香蒜炒蜜糖豆 + 紫洋蔥三色椒炒鮮蝦 + 紅蘿蔔煎蛋 + 紅棗紅豆牛蒡烏骨雞湯


便當文連載-180~(2016/6/16)
各位早安!
哎呀
台灣的天氣真的很煩人
一熱就熱的要命
有需要太陽那麼大嗎?
一下子就熱到31度
是要曬死誰?
剛剛做了烤芥末豬排
再加上自己調的芥末美乃滋醬
一整個perfect
香酥脆又帶點酸辣
豬排上的小象瓶子是裝芥末美乃滋醬的哦
怕預先淋醬在豬排上會使豬排軟掉
所以用可愛的小瓶子把醬料裝起來!
下次也用這方法來做雞排
再加點沙拉
就是好吃的夏日料理囉!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6/16)
紫米飯 + 鹽燙青花菜 + 烤芥末豬排 + 吻仔魚甘筍蔥花煎蛋 + 蕃茄豆腐蛋花湯


便當文連載-181~(2016/6/17)
早安~
星期五了耶
大家有沒有很興奮
因為明天休息啦!
我家小姐倒是很高興
高興到今天還提早去學校
還沒六點半就出門了
好在我的便當通常六點左右就會做好
不然還真來不及呢
問小姐那麼早去學校幹嘛?
她笑笑不回答我
搞神秘哦!
今天煎了鮭魚
我們香港人一般叫三文魚
小姐超愛吃鮭魚的
而且她對鮭魚要求很多
如果拿來蒸的話
一定要放薑蔥
醬油更是不能少
如果是煎的話
一定要煎的香酥
那些魚油部分不能煎乾掉
因為她最愛吃魚油和魚肉間那個部分
真是有夠囉唆的呢~
還有一種Halibut~哈利拔魚
她也很愛吃
不過台灣很少
加拿大比較多也較便宜
拿來烤或做fish&chip都很好吃
沾著自家製塔塔醬就更讚了

想著都流口水了!
小姐的午餐便當(2016/6/17)
紫米飯 + 香蒜炒油菜 + 檸檬煎鮭魚 + 紫洋蔥花蛋 + 紅蘿蔔南瓜牛蒡排骨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