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4, 2016

雪裡紅火腿絲湯米粉




ivy 家的娘家人都好愛吃米粉
之前有做過火鴨絲湯米粉 ( 請點我 )
這次呢
煮一個我本身很愛吃的雪菜米粉
雪裡紅的廣東話叫~雪菜
我沒加火鴨絲
相反加了帶點煙燻味道的火腿絲
再加一條辣椒
呵呵
美味得很呢 ~

記得以前在香港時
我們都吃一種叫~江門排粉的米粉
這種米粉比較粗一咪咪
沒有一般米粉那麼細
所以口感很好
我來台灣後吃到的炒米粉都好細
一直都不愛吃
後來我找到一種米粉
吃起來跟我在香港時吃的一樣
從此以後再也很少吃外面賣的了

只是
我想不到我家小姐也是很愛吃的呢
麵類和米粉都是她的最愛
連水餃 雲吞這種麵粉類的食物她都愛吃
所以只要是放假日的中午
我多半都是煮麵或米粉
有時候做煎餃
小姐都會很高興的吃光光 ~



材料 : 2人份

米粉              半包
雪裡紅          半斤
火腿              3片
紅辣椒          1條
蒜泥              1茶匙

做法:

  • 平底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 , 加入入蒜泥 和辣椒絲炒香
  • 把火腿切絲後加入炒至微微黃色
  • 再加入雪裡紅翻炒 , 炒約二分鐘
  • 把1/3的雪裡紅盛起備用
  • 平底鍋中的雪裡紅加入3大碗水
  • 煮滾後再加入米粉煮至米粉變軟
  • 加鹽調味
  • 把煮好的米粉盛到碗中
  • 另外盛起的雪裡紅再放到米粉上即可享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