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5, 2016

{ 賀年菜式 } 惹味香辣牛腩


我第一次做這個煮牛腩
是我家ivy 媽教我的
上次打電話給她
說我今年要自己煮團年飯
她就說我家老爺和小姐都愛吃牛肉
叫我煮個牛肉的料理給他們父女吃看看 !

所以她就把我家ivy弟之前弄給她的食譜告訴了我
果真是好美味呢 !
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試一試
尤其要前一日做好
放冰箱一晚
讓牛腩和醬料再醃一個晚上
隔天再煮熱
不單只牛腩更入味
肉質還更軟呢 !


材料 :
































牛肋條             1斤
蒜末                 2湯匙
薑末                 1湯匙
辣椒醬             1/2湯匙
蕃茄醬             5湯匙
砂糖                 1.5湯匙
鹽                     1/2湯匙
米酒                 250c.c
水                     200c.c

青花菜            半顆 ( 切小朵 )
玉米筍            5支

做法 :

















1.  牛肋條先切段 , 再汆燙洗淨後備用

















2.  平底鍋中加入一湯匙油 , 把蒜末 , 薑末加入炒至香味出來

















3. 把汆燙好的牛肋條加入拌炒

















4. 把所有調味料加入

















5.  調味料和牛肋條煮滾後 , 轉中火再煮約1.5小時

















6.  牛肋條差不多煮好前五分鐘 , 把洗淨和切好的青花菜 , 玉米筍汆燙好 , 再排到盤子作裝飾用

















7.  再把煮好的牛肋條舖到盤子上 , 鍋子的醬汁可以盛起作沾醬使用


其實真的很簡單
但味道非常讚
辣中帶著一些些的酸甜
很能解掉牛肋條本身的油膩
真的很好吃
等過完年回來
我想我還會再做來吃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