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5, 2016

DIY ~ 自家製香料雞肉香腸


常常到ivy家來的朋友們
應該一定都知道
ivy有個收集食譜的習慣
前幾天把之前的日本食譜翻一下
看到一個自家製香腸的方法
超級簡單的
食材大概只有五六種
剛好家裡就有
立刻就來試看看!
這是一個應該屬於西式的香腸
不是我們一般中式那種甜甜的香腸
嚴格說有點像熱狗
配個鬆軟的美式煎蛋和沙拉
就是一個很讚的早餐了~


這個香腸做法真的超簡單
只要有一個子調理機就可以輕輕鬆鬆
不過
這陣子這麼冷
如果用調理機的話
等一下又要洗一堆的東西
所以我就棄用了 !
好啦  好啦
我承認我懶惰
不想洗東西嘛 ~
所以我就用我那雙萬能的雙手
拿起雙刀
學著食神電影裡的雙刀火雞~莫文蔚
手起刀落把雞肉給刴成肉泥
其實也不用太久
一下子就刴好了呢 !
之後就更輕鬆
只要把食材混合拌勻就好
把肉泥用保鮮膜整形包好
再包一張鋁箔紙
下鍋煮熟就好了 !
做好的香腸可煎香做早餐
亦可切片和蔬菜拌炒
也能做成雞肉蔬菜沙拉
變化多端
就看妳們有什麼創意囉 ~

材料 :

















這裡我把原食譜材料摘要出來 , 因為我把大部分的材料量改變 , 而且原食材是用豬肉 , 我改成雞肉 , 大家看喜歡用那一個都可以 !


原食譜材料 : ~可做8條                                        ivy的食譜材料: ~ 可做12條

豬絞肉           300g                                                雞絞肉        500g
洋蔥泥          1/4個                                                洋蔥泥        半個
蒜泥              1/2瓣                                                蒜泥            4瓣
沙拉油          2茶匙                                               沙拉油        2茶匙
乾燥羅勒      1大匙                                               乾燥羅勒    1大匙
鹽                  半小匙                                             鹽                  1小匙
黑胡椒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

















1.  雞肉用調理機打成泥狀 ( ivy用刀子刴成泥 ) ; 洋蔥和蒜頭都磨成泥

















2.  刴好的雞肉加入洋蔥泥 , 蒜泥 , 乾燥羅勒 , 沙拉油 , 鹽 , 黑胡椒粉

















3.  拌成有黏性的肉泥
















4.  取一張保鮮膜舖平 , 再取適量肉泥放到保鮮膜上

















5. 卷起並整型成長條狀 , 前後端卷緊  , 把剩餘的肉泥照同樣方法完成

















6.  把所有肉泥用保鮮膜包好後 , 外層再包上一張鋁箔紙頭尾卷好

















7. 平底鍋加入半鍋清水 , 燒滾後 , 把雞肉香腸加入煮10分鐘至熟





8.  煮熟後的雞肉腸取出待涼 , 再把鋁箔紙和保鮮膜去掉

















9.  即可煎香食用


這原食譜用的是豬用
但其實用那一種都無所謂
我這次就改成了雞肉
下次我還想做一次牛肉和豬肉混合的
應該也不錯吃 !


自己做的香腸當然無法和一般市面賣的香腸相比
味道也沒有市售香腸鮮香
但要知道
市售的香腸多半加了色素  化學成份  還有味精
所以才會那麼好吃
自家製的完全不加任何味精
自然是要健康一些
ivy 加了羅勒
在煎的過程中馨香異常
聞到就好想吃呢 !

說到煎香腸
我以前都用鍋剷或筷子來輔助
但都只能把其中二面煎的好看
後來才發現
其實只要把平底鍋左右傾側一下
讓香腸在鍋子中左右上下滾動
就可以把香腸面面都煎的香又漂亮
為什麼我不早點發現呢?


如果一次吃不完
ivy會把剩下的香腸 ( 還沒煎過 , 只煮熟的 )用保鮮袋裝好
放到冷凍庫中
想吃的時候再拿下來退冰
即可把香腸煎香或和其他蔬菜拌炒 !
又或是煎過的香腸有剩下
一樣可以用保鮮袋裝好放冷凍
吃的時候拿下來退冰
再放到烤箱中加熱即可
這樣一樣可以吃到香噴噴的香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