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15

雜菜咖哩豆腐煲


這二天又開始涼了
ivy的砂鍋又可以拿出來用囉
今天做了我最愛的咖哩鍋 !
不知為什麼
ivy 從小就愛吃咖哩
咖哩薄餅啦  咖哩雞啦  咖哩魚啦
凡有咖哩的我都會吃的很高興
所以我家ivy媽也常做給我們吃 ~



這次的咖哩鍋我加了豆腐
其實呀
豆腐和咖哩是很搭的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吃
只要咖哩粉自己做
就不會吃到葷的咖哩囉
下次再來教大家做咖哩粉好了~


材料 :

板豆腐  1盒 ( 切片 )
冷凍蔬菜   半包
紅椒     半個 ( 切粒 )
黃椒     半個 ( 切粒 )
咖哩     半盒


做法 :

1. 先把皮豆腐取出 , 吸乾水份 , 二面灑鹽 , 靜置半小時後再用廚房紙巾吸乾水份
2. 平底鍋燒熱 , 把豆腐煎至二面金黃後取出


3.  砂鍋裡加入1000c.c清水 , 倒入冷凍蔬菜 , 用中小火煮滾


4.  煮滾後加入咖哩塊 , 邊煮邊拌勻


5. 記得用中小火煮就好 , 不然咖哩會黏鍋底和煮焦
6. 此時把紅黃椒加入


7.  最後加入豆腐一起煮15分鐘 , 讓豆腐入味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
而且是個很棒的蔬食
既可吃到蔬菜又能吃到外酥內軟的豆腐
這滿滿一鍋
我們吃到鍋底朝天
真的好好吃呢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