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9, 2015

古早味 ~ 黑麻油麵線蛋煎餅


話說
麵線煎
這個台式的點心
一開始我對它非常的沒有好感
因為
第一次吃的時候
是在我婆家
我婆婆煎這個麵線時是加糖
可能是南部的吃法
但我還真的不愛
很辛苦才把那些麵線給吃完
好在我也沒有夾很多呢
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害怕呀 ~
ivy我不僅不愛吃白白的東西
更不愛吃有甜味的菜餚
那些壽喜燒 日式玉子燒
就不是我的菜 !!!




所以
只要有人一提到麵線煎
我一定是耍手兼甩頭
千萬不要叫我吃呀 !
不過
直到有一次
我以前的同事帶了一份麵線煎到公司
因為她知道我之前有麵線煎恐懼症
所以她再三保證非常的好吃
絶對不是我以前吃過的甜甜的麵線煎
我就半信半疑的夾了一點
結果
我竟然吃掉了人家1/3盤
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那時才知道
原來麵線煎也能這麼好吃呀
我真的是錯怪了它呀
只不過煎的時候變個方法
卻是美味的驚人呢 ~
我同事的媽媽一樣用黑麻油煎麵線
但是卻不是加糖
而是加顆蛋
再淋上醬油膏
就是這樣子簡單
那麵粉香和蛋香
真的好吃到不行呀 !
從此以後
我也迷上了這一道有鹹香有蛋香的點心
而且做早餐 午餐 點心 宵夜任君選擇
那甜甜的麵線煎
那能比得上這個呀
愛死它了啦 ~
今天在整理櫃子的時候
發現了一包麵線
看看還好沒有過期
本來是想煮麻油蛋麵線的
後來突然想到好久沒吃麵線煎了
嘴巴有點饞
就來一份吧 ~


材料 :

麵線   1小把
雞蛋   1個
黑麻油  1湯匙
薑       5片

調味醬 :

素蠔油  1湯匙
辣椒油  1/4茶匙


1. 麵線先用滾水煮熟後撈起 , 加一點香油拌一下以免結塊
2. 平底鍋燒熱後加入黑麻油 , 加入薑片煎至香味出來後把薑片撈起丟掉
3. 倒入麵線 , 先把一面用中小火煎至酥香
4. 趁要翻面前倒入打散的蛋液 , 待蛋液有少許凝固後即可翻面
5. 直至另一面也煎至香脆後即可盛起
6. 把調味醬拌勻後 , 淋到麵線煎上即可..


配上一杯香濃的香片茶
什麼叫幸福
這就是幸福了
冷冷天氣裡
嘴裡吃著熱熱又酥脆的麵線煎
有黑麻油的濃香
既可醫治嘴饞
又能補身體
真是一舉二得
有多久沒吃過這古早點心呢?
今天就來一份吧
實實在在的美味呀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2 則留言:

  1. Hello ivy, 我是Avis啦 ~
    哎呀, 一陣子沒到pchome, ivy搬家了啦, 這裡很清爽耶, 沒有了那些不好看的廣告,好讚,以後一定常來逛逛! 只是那留言我研究了一下才知道怎麼用, 因為我沒有google帳號,所以只好用匿名囉~
    這古早點心我也愛吃哦, 我奶奶以前也有做給我們這群頑童吃, 好懷念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vis :
      嘩, 真的好久不見了呀, 妳在德國還好嗎?
      是呀, 這裡沒有那些雜七雜八礙眼的廣告, 舒服多了呢~有空要多來看看我嘿!!沒有google帳號沒關係, 用匿名的就好, 只要妳留下名字, 我就知道是妳了~
      很高興妳也喜歡這道點心, 妳自己有做來吃嗎? 在國外要多小心注意, 要吃飽飽哦!!!!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