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15

魚香茄子肉片豆腐煲



這幾天天氣雖好
白天一直有太陽
不過一入夜
就開始變冷了
這時
當然要來一鍋熱熱的煲
讓冒著寒氣回家的老爺能吃到熱熱的菜

這陣子 ivy 煮了好幾個煲
多年以來
唯今年吃了最多煲了
可能是今年特別的冷
我自己的感覺啦
總覺得今年好冷哦 ~
所以特別想吃煲
做煲鍋很簡單
而且變化多端
真的是怎麼吃都不會膩
再加上現在有很多現成的醬料
只要備好料
再倒現成醬料煮一會
就是美味的煲了
現在的煮婦真的好幸福呢 !!!
所以
我也煮的好快樂
尤其我同學從香港寄了不少醬料給我
不能辜負他的心意
ivy 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囉 ~
我家老爺對這個茄子煲讚不絕口
他說~夭壽好呷
哈哈哈
真是謝謝老爺的賞臉呀 !!
為了報答老爺的讚賞
已經想好過幾天再來煮一個咖哩豆腐煲或是麻婆豆腐煲給他品嚐
我們家好愛吃豆腐
從我家 ivy 媽到 ivy的姨丈 表姐們
每個家人都喜歡吃豆腐
再說吃豆腐對身體很好
尤其是女性
平時就要多吃多吸收
對以後可以緩和更年期的症狀哦 !!
而且豆腐真的是很好搭的食材
尤其拿來做煲
配些蔬菜和肉
再加不同的醬料
真的超美味的哦 ~


材料 :

茄子      3條 ( 切長條 )
板豆腐  1盒 ( 切小塊 )
玉米筍  1盒 ( 斜對切後汆燙備用 )
綠花菜  6株 ( 洗淨先汆燙 )
紅椒      1個 ( 切塊 )
豬肉片  600g
蒜頭      3瓣 ( 切碎 )


魚香茄子醬料  1包


做法 :

1.  豆腐先用鹽二面抹上 , 放置半小時 , 再用廚房紙巾把水吸乾 , 然後切小塊


2.  平底鍋燒熱 , 加一匙油 , 把豆腐四面煎香盛起


3.  茄子切長條 , 同一鍋子再倒入一匙油 , 把茄子加子煎一下後盛起


4.  肉片用油, 鹽, 少許糖, 少許醬油和米酒醃30分鐘


5.  平底鍋燒熱 , 加入一匙油爆香蒜末 , 再加入醃好的肉片 , 煎至二面金黃


6.  加入切塊的紅椒 , 翻炒一會後 , 再倒入魚香茄子醬料


7.  把茄子和豆腐加入拌炒 , 倒入二杯熱水


8.   煮滾後倒入砂鍋中 , 加入玉米筍和綠花菜同煮約15分鐘 , 最後加鹽調味


ivy 的砂鍋是十人份的
如果大家的砂鍋比較小的話
可以把份量酌量減少 !
一般的魚香茄子是用絞肉來做
不過
ivy 這次用的是肉片
看家裡有什麼材料都可以拿來做
不一定要用絞肉
這就是自家做料理的好處
可以隨便更動也無妨 !
但是
煮這個煲的時候
記得多煮一些白飯
因為非常的下飯呀
把汁和料一起吃
真的是好滋味呢
ivy 最喜歡把豆腐和茄子煎的香酥
因為這樣才能吸收更多醬汁
吃到嘴裡就像爆發一樣
太好吃了
這樣冷的天
大家也來一鍋吧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