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1, 2015

豪華羊肉咖哩 ~ 元旦省錢料理


今天是一年的開始
不管去年是好是壞
我們都給它拋棄
好好的迎接2015的來臨
希望今年比去年好
在此
敬祝各位
新年如意  健康常青  快樂每一天 !!!



正所謂
一年的開始嘛
就來個省錢料理
希望大家今年錢錢多到淹滿金庫

話說27日那天很多人要補班
所以喜宴居然沒什麼人到場了
那天我們家小叔叔去喝喜酒
回來居然包了差不多半桌子的菜回來
天呀
整個儍眼
其中有一道羊肉料理
滿滿的一大盤
我家婆婆說家人很少在吃肉
所以
我就很不客氣的說了
那我就把那盤帶回家吧
我要來做羊肉咖哩
呵呵呵
就這樣子
我的羊肉咖哩就誕生了
而且不用錢
哈哈哈
不單只適合我這個懶人
更省了不少錢
因為那一大盤的羊肉排
還真不少錢呢 ~

我先把羊排的肉和骨頭分開
羊肉用在咖哩上
骨頭暫時放到冷凍庫
等煮火鍋時
把它拿出來敖湯底
再加南瓜 馬鈴薯 玉米筍 青花菜
那一鍋羊肉咖哩
真的美味到不行呢 ~


材料 :

羊肉         800g ( 熟羊肉 )
洋蔥         1顆 ( 切粗絲 )
南瓜         350g ( 切塊 )
馬鈴薯     1個 (去皮切塊 )
玉米筍     6支 ( 斜對切 )
青花菜     1顆 ( 切小朵 , 洗淨先汆燙備用 )
咖哩塊     5小塊
薑黃粉     1茶匙
紅酒         50c.c


做法 :

1.  鍋子中加入羊肉和洋蔥和1000c.c的清水
2.  煲約20分鐘
3.  再加入南瓜 , 馬鈴薯 , 玉米筍煮10分鐘
4.  加入紅酒 , 薑黃粉 , 和咖哩塊
5.  用中小火煮 , 邊煮邊攪拌免咖哩塊沉底燒焦
6.  煮至材料都變軟後加入青花菜即可


一般喜宴的羊肉都會比較硬
所以我先把羊肉煑20分鐘
這樣肉就會燉的軟爛好入口
為什麼要加洋蔥呢
我是想用來去除羊肉的腥騷味
我覺得再好的羊肉
都會有一咪咪的羊騷味
所以加了洋蔥來把味道避掉
加了紅酒也是這個道理
而且紅酒還能使肉類軟化
煮牛肉煲的時候也可以加一點哦 !

這鍋羊肉咖哩
ivy 獻給大家
希望大家有個美麗平安的一年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