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9, 2014

香蔥菜圃蛋炒飯 ~ 純樸的味道

.
ivy 我從小就愛吃炒飯
我家 ivy 媽也常常做給我們吃
只要有炒飯
就算沒有其他菜
我也是吃的很心滿意足

話說
從最普通的蛋炒飯 , 蝦仁炒飯............到泰式鳳梨炒飯
我無一不愛
無一不給它吃個滿滿的二大碗
但是
最好吃的炒飯
往往卻是最令人意外的最原始的口味
那種粒粒分明
調味剛好到位
又香味無比的炒飯
我想應該是蘿蔔乾炒飯莫屬了
尤其加了滿滿的蔥花和蛋香
只要一咪咪的鹽
就能有鹹香適度的炒飯


香港沒有台灣一樣那麼愛吃蘿蔔乾~菜圃
只有客家人才會拿來入菜比較多
剛好我家 ivy 媽就是半個客家人
所以
我家當然也有出現菜圃囉
不過
一年可能只吃一二次左右
所以當然就會覺得奇貨可居
尤其 ivy 媽拿來做炒飯時
我可是會很高興的
那種最純樸的滋味
我一直都不能忘記
所以
每次在餐廳或是小店
都會叫一盤來吃吃
只是
現在這種樸素的料理
卻是愈來愈難看到了
就因為這樣
ivy 我自己也常常自己動手炒一大盤
愛吃多少就有多少
而且還便宜得很
當然
要是能買到陳年老菜圃就更棒了
只不過
價格貴以外
更是可遇不可求
不然就會買到染色的假菜圃
騙了錢還無謂
最怕會壞了健康呀
所以買的時候
還是要跟相熟的商人購買
以免被騙哦 ~


材料 : ( 一人份 )

菜圃      50g
蛋          1個
蔥          2條 ( 切蔥花 )
蒜頭      2瓣
白飯      1碗
鹽          適量


做法 :

1. 菜圃洗淨後用清水浸泡約2小時 , 時間到後把水份倒掉 , 再把菜圃切碎
2. 蛋打散 , 平底鍋燒熱後 , 加入一湯匙油 , 先把蛋炒香盛起
3. 再把切碎的菜圃加入炒香
4. 同一鍋子再加一茶匙油 , 燒熱後 , 加入切碎的蒜頭 , 炒至香味出來
5. 把白飯加入 , 炒至乾身後 , 再把其他料加入拌勻
6. 蔥花加入 , 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加了蒜頭的炒飯香味非一般
吃到嘴裡才會知道
有加真的會比較好吃
而菜圃一定要先炒香
因為炒過的菜圃才能帶出香味
不然
只有和飯略炒的話
香味是不能出來的哦
這要注意了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