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4, 2014

網路名料理 ~ 蕃茄鮮蔬飯 Tomato Rice


最近看到網路一直po這個蕃茄飯
心想
這是啥咪東東
怎麼大家都這麼有興趣做來吃
所以
也激起了ivy的好奇心
我也來試試看

但是呢
有的人料理的很簡單
只有一二個蕃茄
有的卻是加肉加菜又加其他東西
ivy我這個就採中庸之道
什麼都加一點
可是
我忘了
ivy家吃的是雜糧飯
尤其黑米加的特別多
所以煮出來的飯有點黑
賣相就沒有很好 !



不過
說實在的
這個蕃茄飯嘛
煮過一次就好
因為真的沒什麼特色
如果光只用蕃茄來做
整個飯就只有蕃茄的酸味而已
非常的單調
如果加了其他的材料
又吃不出蕃茄的味道
就跟一般的炊飯無異
所以我想我是沒興趣再煮一次了
只是好玩
來煮煮看而已
哈哈哈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試試
畢竟也是個經驗啦 ~


材料 :

紅蘿蔔 1/4條 ( 去皮切粒 )
玉米筍    7條 ( 切粒 )
蘆筍        6條 ( 切粒 )
熱狗        3條 ( 切粒 )
蘆菇        3粒 ( 切片 )
蕃茄        1個 (頭部切十字 )
五穀米    2杯
高湯    13/4杯


ivy家用五穀雜糧米
所以水份要減少
如果你們用的是白米
就請加二杯水或高湯


做法 :

1. 米洗淨後加入高湯和少許鹽
2. 再舖上所有材料
3. 蕃茄在蒂頭上切十字 , 煮好後可以把蕃茄皮去掉


4. 外鍋加入一杯水
5. 跳起後再悶十分鐘
6. 把飯和料拌勻即可


這飯光用水煮的話會沒有味道
所以加高湯才可以把味道帶出來
ivy用的高湯是自己煮的蔬菜湯
沒有加調味料
所以在煮的時候要自己加鹽調味
如果大家用的是市售高湯
可能已經有調味在內
加鹽時就要注意了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