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2, 2014

給炎陽打敗了 ~ 蔬菜牛肉羅宋蝴蝶麵


哎呀呀
不知大家有沒有被這幾個月以來的熱浪給打敗了呢 ?
ivy 我就已經被打敗了
所以好久都沒有進廚房
實在熱的可怕
台灣的夏天還真不是蓋的
只要一進廚房
那汗就像大雨一樣的滴下來
一天喝再多的水都是口喝的狀態
好嚇人呢 !

幸好呀
暑假過去了
我家小姐也回到學校
一切也正常了
這二天的氣溫也有下降了一咪咪
最重要是還有風呀
沒有風還真的生不如死呢 !
就趁這樣的好天氣
ivy 我也應該重出江湖了
不然一定會被人罵吧
哈哈哈 ~
今天呀
就來煮我和我家小姐都一樣愛吃的湯麵
呵呵
這不是普通的湯麵
是用事先煮好的羅宋湯湯來做湯底
再加入煮好的蝴蝶麵
好美味呢
大家來看看吧 !


材料 :

蕃茄           3個 ( 切塊 )
紅蘿蔔       1條 ( 去皮切塊 )
洋蔥           1個 ( 切塊 )
芹菜           5根 ( 去纖維切塊 )
牛腱           1條約1000g ( 先汆燙切塊 )
蕃茄糊       2湯匙
蝴蝶麵       1.5碗 ( 飯碗 )


做法 :

1. 把所有材料 ( 除了蝴蝶麵外 ) 加入鍋子中
2. 加入1000c.c 的清水
3. 煲約1.5小時
4. 把材料煮到軟爛
5. 取另一小鍋子
6. 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至大滾  
7. 加入蝴蝶麵煮約7~8分鐘
8. 煮好的蝴蝶麵瀝乾水
9. 加入羅宋湯中
10. 加鹽調味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
因為不想在廚房裡待太久
所以只要煮一鍋湯
再加一些意大利麵
就是一道營養美味的午晚餐了


這湯裡有滿滿的茄紅素
尤其 ivy 又加了二大匙的蕃茄糊
不僅讓湯頭更有味道
還可以讓湯的顏色更鮮紅
是很有用的材料哦
不妨買一些回家
做意大利麵或蕃茄濃湯時
都可以加進去哦 ~


很多人都愛直接吃蕃茄
但 ivy 我卻很少生吃
我比較愛吃煮過後的蕃茄
不止味道更酸甜
茄紅素更會因為有油脂和加熱的關係
更能釋放出來
所以
以後記得把蕃茄加熱一下再吃
長期下來
妳也會擁有粉紅菲菲的臉頰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