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14

簡單料理 ~ 咖哩牛肉烏龍麵


好久沒煮咖哩了
自從我家老爺帶便當去公司後
我就很少在煮了

再說
現在很難買到我想要吃的那種咖哩塊
說到咖哩塊呀
還是佛蒙特的爪哇辛辣口味最好吃
辣的很有勁
其他中辣的就真的沒什麼勁呢
不知為何只有這爪哇辛辣口味很難買
不是缺貨就不再販售
連日本超市也不一定買的到呢
那天
忽然看到愛買有在賣
立馬買了一盒回家
一定要囤起來
想吃時就可以吃到囉 ~
既然買了
那當然要來煮一大鍋囉
可以吃咖哩飯
也可以做咖哩烏龍麵
一鍋好幾吃哦 ~


材料 :

紅蘿蔔  1條
馬鈴薯  2顆
洋蔥      1顆
紫洋蔥  1顆
玉米筍  1盒
四季豆  100g
迷你小蕃茄 20顆
牛腱     1條 ( 約1000g )


做法 :

1. 紅蘿蔔 , 馬鈴薯去皮切塊
2. 洋蔥切絲
3. 鍋子中加入800c.c.的清水
4. 加入紅蘿蔔, 洋蔥煮至軟


5. 再加入馬鈴薯和玉米筍
6. 牛腱先汆燙, 洗淨後再切小塊加入


7. 煮約30分鐘後加入咖哩塊煮至溶化


8. 取另一小鍋子把烏龍麵煮熟


9. 順便把四季豆加入汆燙


10. 煮好的烏龍麵放入碗中


11. 加入煮好的牛肉咖哩 , 放上四季豆


好吃的牛肉咖哩烏龍麵就好囉
這可以說是台式的咖哩烏龍麵
一樣的好味道
不輸日式的呀
而且煮一鍋可以拌飯拌麵
是不是很適合我這種懶人呢~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