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3, 2014

超級下飯的小菜~辣豆瓣醬炒五色蔬菜





















前幾天想要煮飯時
忽然不曉得要煮什麼才好
因為買了太多菜在冰箱
反而讓我不知該如何下手~






















後來突然想到一道好久沒吃也沒煮的小菜
就是炒什錦
不過
普通的炒什錦只有二三種食材而已
我覺得好單調
所以把冰箱裡有的食材全部拿出來
終於找到可以做的材料~





















材料: (2~3人份)

馬蹄  5顆 ( 去皮切粒 )
茄子  半條 ( 切粒 )
毛豆  半碗
紅蘿蔔 1/3條 ( 去皮切粒 )
五香豆干 4片 ( 切粒 ) 任何一種豆干都可以哦!
玉米粒 半碗
蒜碩  4瓣 ( 剁碎 )

調味料:

辣椒醬 1小匙
辣豆瓣醬 1大匙
鹽 少許
醬油 1小匙

















做法:

1. 所有材料都先切粒, 紅蘿蔔, 毛豆和馬蹄先汆燙備用
2. 起油鍋, 加入一大匙油, 先把豆干和茄子炒至變金色盛起備用
3. 同一鍋再加少許油, 把蒜頭炒香, 再加入辣椒醬和豆瓣醬炒至出味
4. 所有材料加入
5. 加 鹽和醬油 還有一米杯水煮至軟
6. 煮至還有一點點汁液即可上桌


















這道小菜超級好下飯
如果想要加點肉的話
可以在第三步驟把醬料炒至出味後再加入絞肉
就是一道營養豐富的好料理
不過
這次ivy我沒加絞肉
吃起來卻是另一種的味道
而且很清爽
可以吃到很多蔬菜
尤其我加了茄子
煮了以後有一咪咪綿綿的感覺
但因為有馬蹄拌在其中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是爽脆的
那些不愛吃茄子的朋友和小朋友
各位主婦們可以這樣來料理 一下
保證他們都吃不出來
再也不挑嘴了~

















這料理唯一麻煩的地方就是全部都要切粒粒
有點點的辛苦
所以
我一次都切很多
一次煮一大鍋  ( 這次示範的是一餐的份量而已, 大家可以自行增加份量哦!)
這樣可以吃好幾天
而且這菜會愈煮愈入味
更加的美味哦
不信來試看看吧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