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0, 2014

最經典的港式煲湯~青紅蘿蔔馬蹄排骨湯



 記得小時候還在香港時
我家ivy媽常常煲這個青紅蘿蔔湯給我們喝
來到台灣後
因為青蘿蔔較不受台灣人喜愛
所以也很難找到它的蹤影
已經十幾年沒喝過囉~






















本已經放棄在台灣可以喝到青蘿蔔湯
誰知道住在台北的同學說她跟相熟的菜販可以訂到青蘿蔔
所以我也有幸可以分到二條
同學還很大方的再送我現在很難買到的黃檸檬
呵呵
真的超開心的呀~





















同學說
現在台灣人都很能接受港式的煲湯
所以一些以前比較難買的食材也能買到了
真好
不過
要是在我這邊市場也能買到就更好了~

















材料 : ~ ( 2~3人份 )

青蘿蔔 1條
紅蘿蔔 1條
馬蹄 10粒
排骨 半斤
蜜棗 1粒
















做法:

1. 青紅蘿蔔去皮後切滾刀塊
2. 馬蹄去皮
3. 排骨先汆燙洗淨備用
4. 鍋子中加入1000c.c的清水
5. 所有材料加入
6. 煲約1.5小時 ( 中火 )
7. 煲至約剩四碗水的量
8. 加鹽調味

















這湯清甜好喝
加了馬蹄有去火氣的功效
還有蜜棗更有滋潤的效果
一家大小都適合飲用~
青蘿蔔湯有它一股特殊的氣味
香香的
很特別
如果有看到青蘿蔔的身影
不妨買回家煲個靚湯
滋潤一下身體哦~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