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4, 2014

甜蜜糖水 ~ 薑香地瓜糊芝麻湯圓


前一陣子看到雜誌裡有一款甜品
看起來很綿密可口
想說有空就來做看看
沒想到一直天氣不好
我喜歡的自然光全沒出現
拍不到好照片
一直到今天才有好天氣
當然不能放過囉

煮糖水囉 ~




材料 :

地瓜         3個
薑             7~8片
清水         150c.c
砂糖         2大匙
芝麻湯圓 1盒


做法 :

1. 地瓜去皮切塊
2. 鍋子中加入適量清水把地瓜煮軟


3. 煮軟的地瓜搗成泥

貼心叮嚀 : 可以不用把地瓜完全搗成細泥 , 留一點顆粒會更有口感 , ivy 我就沒有用網子 , 直接搗碎


4. 鍋子中加入150 c.c 清水 和薑片 , 煮至薑味出來 , 煮好把薑片拿走


5. 把地瓜泥加入薑汁中


6. 開大小火把地瓜泥煮至濃稠狀 , 加入砂糖調味
7. 取另一鍋子把芝麻湯圓煮熟
8. 把湯圓加入地瓜糊中一起食用


看看
是不是很可愛
色澤鮮橘
好有春天的感覺


煮好拍好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吃掉了
呵呵
甜香的地瓜
配著濃濃的芝麻湯圓
哎唷
怎麼會這麼搭呀
太好吃了
我還要再來一碗啦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