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6, 2013

懶人炊飯~叉燒鹹蛋青江菜飯
















這幾天熱的 ivy 頭昏腦脹
是怎麼樣 ?
夏天都還沒正式到呢
為什麼會熱的那麼誇張 ?
居然在五月也可以飊到35度
那進入夏天時不就要40度囉 ?
OMG
想到我就頭痛了 ~



















所以咧
除了去做運動以外
真的都不太想動呀
因為一動就流汗
就算不動坐在沙發上也流汗
真是夠了
而且最慘的是廚房也很悶啦
是要我怎麼煮飯嘿 ?
這時候呀
呵呵呵
又是我懶人飯出籠的好時機了
哈哈哈
我又找到藉口來發懶囉 ~
















今天來做個好吃有肉又有菜的炊飯
這樣除了可以少煮一些以外
也可以不用洗那麼多碗盤呀 ~~~
真不好意思
ivy 一直的教大家來懶惰 !!

















材料 :

米 1.5杯 ( 洗淨備用 )
青江菜 3株 ( 洗淨後切碎 )
叉燒肉 約100元 ( 切碎 )
鹹蛋 2顆 ( 切碎 )
玉米 1湯匙 ( 裝飾用   亦可拌入飯中 )

















做法 :

1. 米洗淨後放到內鍋中加1.5杯水
2. 加入一湯匙沙拉油 1.5茶匙鹽
3. 再把所有材料舖到米上 ( 青江菜除外 )
4. 放到電鍋中
5. 外鍋加入1杯水
6. 跳起後把青江菜加入拌勻
7. 再把飯悶個10分鐘即可盛裝 

















青江菜不需要汆燙過
但如果大家不喜歡也可以先汆燙把水擠乾再加入也是ok的
不過 ivy 煮了那麼多次
覺得有沒有先汆燙也沒什麼多大的分別
所以我就不再浪費瓦斯汆燙直接加入了 ~















 

ivy 喜歡吃鹹蛋
所以我加了三顆 ( 二全顆一個蛋黃 )
其實正常版2顆就可以了
但 ivy很愛吃鹹蛋黃
我就額外的多加一個蛋黃囉
而且會比較香
不怕膽固醇的朋友可以多加一些啦 ~















 

其實這一道又叫上海菜飯
為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是上海人愛吃嗎?
哎呀
我亂亂猜的啦
不要打我嘿 ~
不過我家很常煮倒是真的
以前我家ivy媽就常煲給我們吃
如果不怕顏色不好看或色澤深一點的話
可以把鹽減一半
然後加點醬油
一樣很鹹香美味呢
我平常也有這樣做
不過我就用正常的方法教大家
但想試的朋友不妨來做看看
有醬油的味道真的很讚呢 ~
今天晚上就是吃您啦
再配個蕃茄蛋花湯
呵呵
簡單又不讓老爺覺得我很懶惰
嘩哈哈哈 ~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