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2, 2013

濃郁鮮味~蟹肉蕃茄濃湯
















ivy 我很喜歡喝濃湯
尤其那種鮮味十足又滑溜順口的
真的很滿足呢 !
今天我們就來個濃湯吧
而且用豆漿機也可以來做哦
豆漿機不止可以做豆漿
連濃湯也可以做的很道地呢
來看看吧 ~


















那天為了要做這個蟹肉濃湯
我還叫我家老爺特地開車載我去新竹的漁港
買了好幾隻新鮮活蹦亂跳的螃蟹
三隻大螃蟹要價500大洋
老闆還送了一隻給我
總共有四隻
我只要牠們的肉
所以隔水蒸熟後就開始給牠們剝肉了
剝好後才明白
為什麼超市裡的蟹肉罐頭一小罐就要NT400多元
因為這四隻的肉也沒有罐頭的多呢
哈哈哈
所以
我現在也不敢嫌為什麼罐頭那麼貴了呀~
















我還在city super買了一罐蕃茄糊
為了要給濃湯增色
這蕃茄糊平常煲蕃茄湯時也可以加
煮蕃茄肉醬意大利麵時也可以加
所以是非常好用的呢 ~

















材料 : ~

蕃茄 2個 ( 先在蕃茄底部劃十字 放到滾水中汆燙30秒 把皮去掉後切碎 )
馬鈴薯 2個 ( 去皮後切碎 )
洋蔥 半個 ( 去皮後切碎 )
紅蘿蔔 半條 ( 去皮後切碎 )
蒜頭 1瓣  ( 切碎 )
蟹肉 約350g ( 留一些放到煮好的湯上做裝飾 )
高湯 200c.c
水 400c.c ( 水的用量可以自己加減 如果喜歡稀一點的可多加一些水 )
蕃茄糊 2湯匙
鹽 半茶匙
鮮奶油 適量 ( 裝飾用 )



















所有材料加入豆漿機中
啟動~果醬功能鍵
做好後會有長嗶聲
豆漿機會把所有材料煮到濃稠狀
如果想要更滑順的口感
可以用濾網把濃湯過濾一次
這樣一來就更濃郁滑順了哦 ~

















ivy我沒有過濾
因為裡面有所有的營養
所以我就沒濾了
上桌前在湯上灑上鮮奶油
再放上蟹肉
















 


看看
這黃澄澄的漂亮色澤
美美又好喝的蟹肉濃湯就做好了
是不是很簡單
所有的事交給豆漿機就搞定
只要動一下手指
好喝的濃湯二十分鐘就做好了
是不是比一般做濃湯要方便多啦?
我真的超愛這台豆漿機的呀
什麼都可以做呢
大家有興趣嗎?

『詳細產品資訊,請見九陽官方網站http://www.joyoung.tw/p9_01.html

九陽健康廚房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joyoung.tw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